丽水发布丨“刷脸”就可以看病,我市一家医院已实现

2020-12-06 06:03:57 作者: 丽水发布丨“

假如看病忘记带卡了,怎么办?

假如不会使用电子健康医保卡,怎么办?

没关系!

在丽水市人民医院看病,

可以全程刷脸就医啦!

而且快速高效、十分便捷!

这么方便?

不信就一起去体验一把!

来到丽水市人民医院二楼分诊台,医务人员会指导病人在分诊台摆放的人脸识别终端上,扫描二维码进行现场认证、建档(支持身份证自动识别或手工输入身份证号码)。

建档完成后按照正常就医流程进行即可,刷脸后由护士进行诊室分诊,按序就诊。医生点击刷脸就医按钮即可通过刷脸获得病人的基本信息,进行诊断、开处方。

医生处方开好后,病人通过刷脸调取自己的付费信息,点击确认后,打开自己的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付费。除此之外,还支持银联、支付宝等支付渠道。

支付完成之后,刷脸采血化验或影像检查、刷脸取药、刷脸取报告、刷脸打印发票等,全部“刷脸”搞定,畅通无阻!

体验感太赞了!

丽水市刷脸就医模式是全省唯一一个由市县统建平台支撑,覆盖所有县市区22家二级以上医院,覆盖全医疗流程的地级市。

对首次到医院就医的病人,系统通过AI技术,实现自动人脸识别、自动核验身份、自动采集、自动建档等,方便了许多未带身份证、医保卡到医院就诊的病人。

人脸识别终端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各种二维码支付,减少医院重复建设,减少医生工作站多种结算设备,方便病人付费,为医院、医生、病人同时减负。

“刷脸就医”充分利用信息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病人少跑路,进一步深化了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缓解了医院在就诊高峰时段排队现象,切实提高了病人就医效率!

“刷脸就医”同时还具有较大的社会意义。

比如,有人在路上突发晕倒,或者遇到事故意外受伤昏迷,被陌生人送医,又或者有走丢的小孩无法找到父母。本来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及时找到家属,但如果之前有刷脸就医的记录,医院就可以通过相关信息,很快帮他找到家人。

怎么样?

这“刷脸就医”是不是惊喜到你了?

文章来源:健康丽水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