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玩出花样 演绎不同风格

2020-12-07 14:38:10 作者: 合唱玩出花样

音乐会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张文卉)12月6日,《青秀之声》特别演出在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7个乐团用合唱的方式,演绎了12首不同风格的曲目。

来自逸夫小学贤宾校区三年级的谢雨桐和乐团的成员用唱跳的方式,合唱了歌曲《草》和《我们都是追梦人》。南国早报记者发现,很多乐团都采取了创新的手法,展现出合唱团不同的风格。

据翡翠园学校音乐老师许琳瑛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学校合唱团开始打造以粤语演唱为主的方式,在形式上利用学生的配音和小鸟的音效,给作品增添更多的色彩。

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杨索介绍,当天是青秀·儿童艺术周精品艺术展演的活动之一。主题为《青秀之声》的童声音乐会,除了邀请各个小学的优秀合唱团,同时也邀请了一些社会机构的孩子们共同交流。

据悉,整个儿童艺术周分为5大板块,分别是中外精品青少年艺术展演、沉浸式儿童艺术展、青秀·麦穗计划、淘艺淘儿童创意市集和艺术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