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居民注意了 明年医保缴费本月31日截止 逾期需多交580元

2020-12-08 20:38:34 作者: 临清居民注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临清报导

十二月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临清市医疗保证局了解到,2021年度城乡居民根本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十二月31日,为保证居民能及时享用根本医疗保险待遇,还未缴费的居民需赶快处理缴费。

城乡居民根本医保实施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法,二零二零年预收2021年度的个人缴费,规范为每人280元,由税务部分一致征收。逾期后若补缴费用,需个人完结全额缴费(不低于860元/年·人),并等候三个月方可享用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二零二零年已在临清市参保的人员,在承认参保身份信息正确的情况下直接缴费。新参保人员需带着自己有用身份证或户口本到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处理参保挂号再缴费。城乡居民可持有用身份证或户口本,光临清市内齐鲁银行进行现金交纳,邮政储蓄银行各个网点货台进行现金交纳或扫码交纳,也可到农商银行各个网点货台运用农商银行银行卡交纳,除此之外,还可在手机银行(农商银行、齐鲁银行、中国银行)、微信或支付宝上缴费。

缴费后的待遇享用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十二月31日。政府赞助人员缴费,将依据本年贫困人口的缴费方针,依据政府赞助后的差额进行缴费,不再先缴后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