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挖潜力迎难而上 镇江外贸稳定发展

2020-12-10 10:05:03 作者: 内挖潜力迎难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全球交易“寒意渐浓”。面临杂乱严峻的外部环境,镇江进一步发掘外贸潜力知难而进。特别是镇江新区活跃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推进世界交易协作,力保外贸“根本盘”稳定开展。

开发区是外向型经济主战场

多年来,镇江新区的进出口额一向占全市外贸总量三分之一以上,是镇江外向型经济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突发给外贸企业组织生产带来了必定影响。特别是疫情在全球暴虐延伸以来,世界交易往来更遭受了严峻冲击。金东纸业作为一家体量较大的老牌出口企业,疫情迸发后,企业出口额与二零一九年相比下降了50%左右,为战胜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从二季度末就开端改变运营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促进企业出口额出现回暖。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外销总监 曹晖

进一步开发新的产品,咱们在姑苏园区的工厂,可能会迁转关停,咱们会把里边高附加值的产品引进到金东工厂来,一起在今年年底会投入两条A4复印纸的生产线,对双标纸的产品进一步深加工,工业链延伸,进步附加值,咱们信任这些行动会对咱们工厂在金东在镇江的开展带来正面影响。

金东纸业是新区很多企业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而在新区还有不少由于疫情得到了足够开展的企业。江苏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便是其间一家获利企业。当疫情迸发后,该企业敏捷做出反映,将目光对准了防疫物资,短短半年时刻,企业全体出口额增加了35%。

江苏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 梁旭琼

在疫情期间首要导入了一款民用阻隔衣,洗手液的出售,这两个产品它正是防疫物资类,然后国外疫情迸发的时分,需求量陡增,价格也是跟着商场价也在继续的走高,所以在高峰期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来讲的话,这一块给咱们整个进出口额仍是带来一个比较大的增加的。

依照当时运转质态和商场规模,镇江新区将从原材料进口、设备进口、企业出口商场拓宽等方面,全面把握区内企业外贸运转状况,扩展外贸总量。为进一步鼓舞外贸企业拓宽商场、促进外贸增加,镇江新区还出台了《镇江新区加速敞开开展十项办法》,建立1亿元专项资金,优先支撑年度外贸进出口总额增加较快且在外贸稳增加、调结构方面作出较大奉献的企业。截止到9月底,新区累计完结进出口总额26亿美元,总量全市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