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晨读忙 省图书馆门口排长队

2020-12-15 08:02:50 作者: 冬日晨读忙

正在排队晨读的市民。

本报讯(记者 彭妲 邱凌峰)冬日的早晨,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路上的行人都裹着厚厚的外衣。昨天上午7点30分,天蒙蒙亮,记者来到贵州省图书馆,看到门口现已排起了长长的部队,我们边排队边看书。

“我是本年预备考研的考生,从9月开端,每天早上都会过来,图书馆上午9点开门,一般都会提早一个半小时来排队。”在门口排队等候的潘女士说,为了在阅览室找到最佳学习方位,我们都会很早就来图书馆门口等候进场。

记者看到,图书馆门口规整地摆放着一排书包,用“书包”排着队,每个人则在图书馆周围捧着一卷书,边跺脚,边背书。

正在背英语单词的刘先生告知记者,他预备考研。据他了解,前来排队的大部分都是预备公考、考研等各类考试的人员。

不肯在被窝里多呆一刻,而是冒着北风进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备考生”。

潘女士表明,在图书馆学习环境很好,温暖亮堂,能够静下心来学习。

“在图书馆有更好的学习气氛!”刘先生以为,我们都在仔细的学习,自己分心的时分,看着周围人的学习状况又会很快投入到学习中。

杨女士告知记者,她现已结业多年,现在又从头回到考研的部队中,来图书馆就像回到大学的韶光,愈加有学习的动力。

“在图书馆查阅材料愈加便利,不只有书本材料,还能够随时查阅电子材料。”周女士说。

比及9点开馆,我们背上书包,拿好学习材料连续走进图书馆内,敞开了新一天的学习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