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戏剧教育中习得追梦能力 "第二届上海市中小学生戏剧节"闭幕

2020-12-15 15:18:47 作者: 在戏剧教育中

东方网十二月15日音讯:“戏曲是最好的教育方法之一,它敞开了我的人生,我也期望把它带给现在的孩子,让他们从戏曲教育中去习得人生路上追逐愿望的才能。”昨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市中小学生戏曲节”闭幕式上,艺人徐铮的一番话,让人们对这个以上海整体中小学生为主人翁的戏曲节的未来更多了一些期许。

据了解,本届上海市中小学生戏曲节共收到了长三角地区 58 所校园和组织提交的参赛报名,参赛的戏曲既有安身时下观照今世的原创著作,又有纵观历史长河的经典著作,丰厚多样的参赛剧目体裁,从一个旁边面表现了如今中小学生调查国际、考虑日子的视角。通过11天的路程,通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艺人王海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人刘春峰、许榕真、李晨涛、吴静、韩秀一等评委的评定,各大奖项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逐个揭晓。本年,上海市杨浦区杭州路榜首小学讨论亲子关系的话剧 《别人家的孩子》、上海市浦东榜样中学改编音乐剧《玛蒂尔达》、上海外国语大学隶属外国语校园原创的烧脑推理话剧 《Pick Me》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团队一等奖。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致力于美育和戏曲教育作业20多年,发挥专业组织优势及戏曲人才资源,激起上海中小学生对戏曲的热心和认知,传承经典,开辟思想,为中小学生翻开走向戏曲的榜首道门。

对此,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陈克宏以为,“上海市中小学生戏曲节加强了学生对戏曲节的参加度与自主能动性,戏曲教育正逐渐辐射和掩盖至全市大中小校园,为学生美育作业展开带来更多生机及影响。”

在闭幕式上,由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建议的“戏曲教育火种方案”公益项目也同期发动,通过公益的方法,为孩子们供给并发明优质的戏曲教育机会与资源,通过对师资的培育、共享、沟通、展现,一起重视孩子们的生长。

上海市中小学生戏曲节是上海首个以整体中小学生为主人翁的戏曲比赛展演活动,在此次戏曲节的舞台上为大、中、小学师生供给愈加多样的展现舞台。不只参赛、参展的学生,剧场体会员·导演助理、主持人、艺人、志愿者、舞美设计作业坊成员也在通过选拔后由大、中、小学生组成。本次创培单元共有来自全市各校 1012 位学生报名,终究有 112人参加到戏曲节剧场体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