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被拘 湘西州一违法买卖驾证分案被查获

2020-12-15 20:38:47 作者: 2人被拘 湘

十二月2日上午11时许,接市民告发称:微信朋友圈有人频频散播代理交通违法生意驾证分的广告。接警后,吉首石家冲派出所安排民警私自对违法人员进行亲近重视、搜集依据,经数日细致排查于十一日成功捕获两名收买倒卖驾照分数并从中牟利的违法人员,现场缉获涉案行驶证数本。

▲涉案行驶证

经问询,违法嫌疑人印某、兰某,二人经过上下游协作形式,约好以“680元9分”的价格,安排、介绍、协助别人替代实践驾驶人承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分和记分,诈骗公安交警部门,从中来赚取差额赢利。其间兰某经过在微信朋友圈散播交通违法销分广告,吸引“顾客”,并以贱价买入“卖分人”交通违法记分分值;违法人印某则使用其汽车修理老板的身份,吸引需求处理销分的“老板”,以高价出售给“买分人”进行违章扣分处理。

现在,违法人印某(男,23岁,辰溪县人)、兰某(男,33岁,新宁县人)照实陈说了倒卖驾驶证分数,向公安机关供给虚伪证言的违法现实,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五日,并处分款贰佰元整。

警方提示:

“买分卖分”是一种无视规矩的行为,久而久之不仅为违法份子供给便当,一起还助长了一些驾驶员内行驶过程中不恪守交通规矩的嚣张气焰,因而请市民朋友们为了路途交通安全,自觉抵抗“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