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出“报告”曝小区治理短板 物业:已收到正整改

2020-12-16 14:42:18 作者: 业主出“报告

小区贴布告筑路要换透水砖,成果却铺成了沥青路;住宅楼楼顶沙化严峻,多户业主家中漏水;地下车库墙皮掉落,也存在漏水……最近,向阳美立方小区的多名业主志愿者,将400余名小区业主在社区日子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搜集、归类、核实并提出整改定见,体系、全面地制造出该小区《物业问题及严峻危险危险陈述》(以下简称《陈述》),以催促物业公司等相关部分及时整改。昨夜,小区物业表明,针对《陈述》中提出的问题,该公司已全面发动整改。

立异共治

小区《危险陈述》新鲜出炉

这份新鲜“出炉”的《陈述》,封面上制造者署名为“美立方业主志愿者安排”,制造日期为“二零二零年十二月”。《陈述》目录显现,共分“安保与监控”“美化与卫生”“电梯安全”“修建与路途”“公共设备”“地下空间”“公共收益”等15章节,每个章节中又依其类别分为相关末节。

美立方小区坐落地铁5号线立水桥南侧,由我国水电建造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11年建成,共有5栋高层住宅楼,业主1000余户,小区物业一向由北京城建北环分公司担任。

谈及推出《陈述》初衷,业主志愿者杨先生介绍,小区入住近10年,长期以来,业主们会将日子中遇到的问题发在微信群内,也有业主向小区所属的大羊坊社区居委会、奥运村大街、12345市民热线及媒体进行反映,其间一些问题会得到必定程度的整治,但更多问题得不到及时处理,“或是处理后不久,又死灰复燃。”

杨先生说,前不久,小区内粘贴布告,要为小区换铺透水砖路。十一月十一日下班后,一些业主发现,本应铺设透水砖的路,忽然被铺成了沥青路,“沥青路排水不畅,前几天那场雪,积水结冰,许多业主有定见。”开端,有业主在微信群自发接龙反映问题,后来,更多业主连续也将其他问题发到了微信群里,“咱们概括了一下,大约10余类,便将这些问题进行搜集、概括、整理,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后,图文并茂进行了编列,终究形成了这份《陈述》。”

记者了解到,共37页的《陈述》还由业主“推送”给了大羊坊社区居委会及奥运村大街相关担任人。

看望

业主自行刷漆难堵缝隙

《陈述》第八章为“修建与路途”,其间第3节提出“楼顶终年失修,粉化严峻,顶层业主房子漏水”等问题。

《陈述》还配有本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间拍照的5号、2号住宅楼楼顶大面积沙化、侧壁开裂、保暖层暴露未修等图片,以及1号住宅楼16层等业主家中漏水事情。

5号住宅楼坐落小区南门内西侧。自4单元电梯上至20层顶楼楼顶,记者发现楼顶上铺满了砂砾:大大小小的砂砾中,还搀杂有一片片混凝土灰层。用手悄悄一扒,砂砾层有一厘米多厚。

“防水层全毁了,你看保温层都暴露了。”一名业主蹲下身,楼顶墙面也斑斓掉落,暴露出黄色的海绵保温层。

沿着楼顶向东查遍5号住宅楼整栋楼顶,记者发现沙化问题严峻,楼顶防水层已碎裂成大片砂砾,一些当地尽管还未化为齑粉,但也处处裂纹、鼓包,脚踩上去“簌簌”直响,脚尖一碰,灰色墙皮瞬间碎裂。

在顶楼一户业主家中,记者发现其卫生间天花板上已卸下一块儿瓷砖,藏着一个黑洞口,“一下雨,或是冰雪消融,水就从这个洞里滴下来,咱们会拿一个水桶接水。你看那流水痕迹。”一名白叟指着洞口说,由于整个楼顶沙化,实践漏雨处很难确认,他忧虑漏雨问题会越来越严峻。

家中2号住宅楼顶层的刘先生反映,他家也饱尝漏雨问题5年了。“一下雨就找物业公司,可是年年修,年年漏。”记者看到,刘先生家厨房东北角、卧室房顶北侧等处,细看有流水残留的黄色污渍,再有便是新刷的白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