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行人被追尾?蚌埠一周内发生两起!你怎么看?

2020-12-17 12:06:02 作者: 礼让行人被追

机动车在行为人行横道时

遇到行人正在经过人行横道

应当自动泊车让行

这咱们都知道

礼让斑马线

已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可是,最近有网友发现:

蚌埠产生了多原因礼让行人

被追尾的交通事端

这终究怎样回事呢?

一同来看

有网友爆料:十二月6日早上六点半左右,张公山公园南门斑马线处产生三车追尾,损坏严峻。由于前车司机因礼让行人,但后车刹车不及时而产生事端。

无独有偶,十二月十日早上6点多,在朝阳路前进路路口斑马线,又产生了一原因前车礼让行人紧迫刹车,后车躲避不及的追尾事端,现场形成必定程度的交通堵塞。

那么问题来了

假如遇到这类状况

交警是怎样确定事端职责呢?

是走斑马线的行人

仍是急刹车的前车

或是没有坚持安全车距的后车?

追尾事端一般是后车担任

其实,追尾和斑马线礼让行人没有必定联系,本质上是前车急刹,后车来不及刹车的问题,通常是后车司机缺少危机意识,跟车间隔较近。

咱们说往常必定要坚持适宜的跟车间隔,特别是在红绿灯路口,以防前车忽然急刹追尾前车。所以,这种追尾事端一般都是后车的职责。

《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则:同车道行进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坚持足以采纳紧迫制动办法的安全间隔。属追尾事端的,是后车的职责。

行人违反交规致追尾要不要担任?

假如行人在有交通指示灯的路口闯红灯,无疑是违反了交通规则,但他需不需求为车辆追尾担任,应当视状况而定。

假如行人闯红灯比较忽然,前车非正常紧迫泊车,后车在合理间隔、合理车速及合理反应时间中,不或许停得下来因此追尾,那么,行人对追尾形成的丢失,应当负有必定的职责。

那么礼让行人怎样让?

扣分根据是什么?

行人在没有抵达双黄线时,轿车能够直行为过。

轿车和行人在同一侧,行人尽管现已在斑马线上,可是行人还没抵达机动车道,轿车能够直行为过。

行人现已走到了斑马线上,在机动车道的方位上,这时就要礼让。

当行人行走到这个方位时,A车需求礼让泊车,等候行人经过,B车辆,能够不必让行,直行为过。

当行人现已在双黄线等候经过期,正在经过的同方向的机动车要泊车礼让。

行人正在绿化带处的斑马线上,没有进入机动车道的斑马线时,机动车能够直行为过。

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的道路上,行人一旦进入斑马线,机动车此刻就要泊车礼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