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家4孩子去香山湖公园玩耍,哥哥一转眼,6岁弟弟不见了……

2021-01-04 08:41:15 作者: 昨天一家4孩

元旦小长假第二日,气温升高了不少,阳光洒在身上暖烘烘的,不少父母看到气候好,都带着孩子来到香山湖公园玩耍。下午5点多钟,太阳都挂在了半山腰,公园内仍旧摩肩接踵,好不热烈。

下午5点30分,香洲交警大队何警官与协警小陈正在石溪路红绿灯执勤时,一名小男孩身穿黑色羽绒服,正孤零零站在路旁边,手里拎着两个馒头,安静地注视着交警指挥交通。▼

小男孩的目光引起了交警们的留意,何警官来到孩子身边问询:“小朋友,你怎样自己在这?父母呢?”男孩抬起头:“叔叔,妈妈不见了……”

本来,小男孩本年6岁,这天下午,妈妈带着兄弟四人一起来公园玩,妈妈和最小的弟弟在公园的桥底,10岁的哥哥拉着小男孩在桥上玩。孩子们年纪小,正是贪玩的时分,男孩一会看看天上的风筝,一会追追水里的黑天鹅,不知不觉就和哥哥还有妈妈走散了。

男孩记住家长的教导,遇到危险峻找差人叔叔协助,就凭着回忆摸到了公园门口,却不敢上前说话,幸亏被交警们发现。

太阳马上就落山了,气候转冷,男孩冻得直流鼻涕,协警小陈一边拿纸巾帮男孩擦脸,一边给他讲笑话谈天,搬运男孩的留意力;何警官与另一名协警则依据男孩供给的电话联络到了孩子妈妈。▼

妈妈急坏了,接到电话后马上加上了交警的微信,通过手机定位提示的地址寻了过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妈妈心中的大石总算落地,连连感谢交警的协助。▼

孩子总算和母亲聚会,暖心的一幕,不停地在珠海这座城市演出……

元旦小长假,来海滨玩耍的人也只增不减,1月2日下午5点14分,考训中心李警官与香洲交警大队协警小陈正在情侣路交先烈路口执勤,引导过往车辆与人群。

此刻,一位女子焦急地朝着路口跑来,左顾右看,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见到交警,女子急速上前求助:“阿sir,我手机丢了,怎样也找不到啊……”女子越说越慌,都快急哭了。本来,女子下午跟朋友来海滨漫步玩耍,半路手机不小心从口袋滑落,女子走了好远才发现,这才沿路着急寻回手机。▼

小陈听完,从摩托车后备箱拿出一只手机,“有市民路过,捡到了这部手机,我正计划回中队找失主呢。”女子一看,这好像正是自己丢掉的手机!通过失主区分和承认手机暗码后,小陈将手机交还女子,手机合浦还珠,女子非常感谢交警热心助人、拾金不昧,连连道谢。▼

假日出游当然高兴,但高兴的一起,也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保管好自己的资产,遇到难处向差人求助,整整齐齐的假日才是最高兴的。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