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特警在烈士公园内一路狂奔,原来是为了…

2021-01-04 08:39:16 作者: 长沙特警在烈

元旦假期里

湖南勇士公园门口

3岁小孩因找不到家人大哭不已

执勤特警发现后

曲折寻觅

终究在公园内一路狂奔找到孩子父亲

1月3日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通报称

元旦假期以来

该支队已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

展开救急帮困举动20余次

特警买来糖块安慰小孩,并向110指挥中心问询是否有家长报警寻觅小孩。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旖亮 供图

1月2日14时许,长沙阳光明媚,勇士公园游客很多。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特警赖庆丰和搭档们正在勇士公园南门旁的装备值守点执勤。

“爸爸不见了,我要爸爸……”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勇士公园南门旁哭喊,执勤的民警、辅警发现后,赶忙上前问询状况,得知孩子与其父亲前来玩耍不小心迷路,但孩子说不出家人的信息及联系方式。民警将其带到值守点,并买来糖块安慰小男孩的心情。

随后,民警将状况上报至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但110指挥中心反应称,现在还暂未接到勇士公园邻近关于小孩迷路的报警。赖庆丰猜测,已然家长还未报警求助,那极有或许孩子才迷路不久,所以,他立马找到公园门口的保安,探问是否有人在找小孩。

“刚刚有个家长在找小孩,问过时令之后,才走不久。”保安向赖庆丰说,那名男家长身穿棕色上衣,手里拎着一个安全帽,估量认为小孩跑进了公园,自己也朝公园里边去寻觅了。

赖庆丰顺着保安指引的方向,当即一路狂奔,跑了四五百米后,总算找到了那位拿着安全帽的家长,一核实身份,发现便是那名小男孩的父亲。随后,赖庆丰将这名家长带到了小男孩身边。

元旦假期,长沙特警正在值守。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旖亮 供图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期期间,该支队9个一级“星城快警”渠道、2个执勤点、6个巡查小队在长沙城区各个重关键位全天候展开巡查值守。元旦假期开端以来,该支队已协助迷路儿童等大众20余人。

元旦假期,长沙特警在街头值守。 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旖亮 供图

来历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段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