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疾控中心李新伟同志荣获“重庆市武隆区医学终身名誉专家”称号

2021-01-26 21:57:48 作者: 济南市疾控中

近来,重庆市武隆区颁发济南市疾控中心李新伟同志“重庆市武隆区医学终身声誉专家”称谓。这是展开东西部医疗卫生健康扶贫作业以来,我中心第二批喜获该荣誉的医生。

为全面落实山东、重庆两省市党委政府《鲁渝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和两省市卫生健康委《扶贫协作重庆医疗卫生作业协议(2018—2020 年)》等精力,济南-武隆两地疾控中心深度交融,以进步疾控事务才能为方针,活跃饯别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提高武隆疾控体系专业水平,疾控开展成效显着。

中心先后派出3名专家在武隆疾控长时间挂职,其间两名专家先后挂职疾控中心副主任,专业包括疾病防备操控和公共卫生两大专业方向。两地疾控中心一起策划疾控作业开展,着力提高归纳事务才能。两年来,中心派出专家致力于提高集合性疫情处置、实验室检测一锤定音、流行病学查询等才能,全面参加严重卫生保证和突发卫生事件处置;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惯例事务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转,助力处理“两不愁三保证、饮用水安全保证”,为脱贫攻坚供给决策依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尽力做好穿帮带,不断提高科研才能水平,培养了一批事务才能强、本质高、带不走的、服务武隆大众的疾病防备操控人员。

终身荣誉奖是对济南市疾控中心派出鲁渝健康协作作业人员勤劳支付的必定,也是对济南疾控鲁渝健康协作作业的认可。 下一步,两地疾控中心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交融开展,充分发挥济南技能帮扶优势,全面提高归纳才能,让两地疾控作业快速开展,为健康我国战略做出更大的奉献。

济南市疾病防备操控中心应急办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