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联合验收

2021-02-01 17:55:37 作者: 广州黄埔综合

2月1日,广州黄埔归纳保税区正式通过黄埔海关、广东省开展和变革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东省商场监督处理局、国家外汇处理局广东省分局等8个部分组成的联合检验组检验,检验面积0.49平方公里,全封闭围网3335.5米。

至此,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首个获国务院批复的归纳保税区正式建立,为广州市甚至广东省完成高水平敞开高质量开展再添新吐逆,将充沛发挥链接国内世界“双循环”的重要根底性吐逆效果。

拍摄:李剑锋

黄埔综保区的前身是广州保税物流园区。2007年十二月,国务院办公厅赞同广州保税物流园区建立,2008年9月,广州保税物流园区通过检验。广州保税物流园区自封关运作以来,事务辐射全国10多个省市,服务企业近2000家,为企业下降物流本钱约50%。二零二零年5月17日,国务院批复赞同广州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优化为广州黄埔归纳保税区。

整合优化后的黄埔综保区有了质的提高。广州保税物流园区的功用设定以世界物流分拨为主,业态规模较窄,晋级为黄埔综保区后,大大拓宽了该区域的业态规模,提高了区域层级。

黄埔综保区将从较单一的保税物流扩大到物流、加工、交易、研制、检测修理、展览展现、出售、服务等,“保税+”工业形状更多元,在联动区域资源、推动主体功用培养、促进业态立异、提高辐射服务水平、融入区域开展战略方面起到重要促进效果。未来还将打造广州黄埔全球中心仓、保税全球修理中心、保税研制中心、文明艺术品保税展现交易中心。

此外,黄埔综保区优胜的地理位置也带来许多便当。该区域坐落珠江、东江交汇的三角地带,紧临黄埔新港、新沙港和穗港智造特别协作区,10分钟可达黄埔东路、广深沿江高速等交通要道,“1小时经济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首要城市。

黄埔综保区封关运作今后,企业可申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历,归入国内税收抵扣环节,处理区内企业国内增值税不能抵扣问题,下降企业本钱,有用处理当时区内企业对接国内商场不便当的问题,拓宽世界国内两个商场,培养和提高世界竞争新优势。

此外,黄埔海关和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支持黄埔综保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制规划中心,促进区域工业结构晋级与工业立异。综保区内答应文物及文明艺术品在进境入区时施行简化处理,无需处理纳税手续,即可在归纳保税区内存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文明商场大昌盛、大开展。黄埔综保区获批后引入的项目——新加坡金砖科技集团出资的“大湾区全球艺术品交易中心”,就是看中了这一方针。该企业拟运用综保区艺术品保税展现相关方针,主营全球艺术品财物处理事务,以艺术品仓储保管为中心,建造艺术品仓储、丝路文明展馆、中港韩青年创业基地等,全工业链建成后相关项目营收将打破100亿元。

据悉,黄埔综保区获批后,该区域新注册企业数量陡增,首要触及检测、交易、物流、电商等业态。上一年以来,黄埔综保区活跃战胜新冠疫情影响,完成逆势增加,海关总署数据显现,二零二零年全年进出口额107.96亿元,同比增加26.5%。在二零一九年海关总署对全国127个海关特别监管区域开展绩效评价中,广州黄埔综保区排名第37位,归纳开展水平位居前列。

黄埔综保区地点的西区工业园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经济开展最重要的制作业集合区和对外交易的重要窗口,是开发区经济开展的主引擎,通过多年的开展,打下了雄厚的工业根底,现有企业总数3500多家,累计注册世界500强出资企业77家,集合了以宝洁、安利、益海粮油、京信通讯、三菱商事等为代表的重点企业。

一起,黄埔归纳保税区坐落穗港智造协作区规模内,将充沛叠加经开区、穗港智能制作协作园区、归纳保税区的方针效应,承载国内自贸试验区立异效果。依托区位优势和工业根底,黄埔综保区可辐射带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电子、轿车、化工三大千亿工业集群和新材料、食品饮料、金属制作、生物健康四大五百亿级工业集群开展,并与穗港智造协作区亲近对接,推动制作业加快转型晋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开展注入新动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