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健共体互联网医院在线医保复诊服务上线

2021-02-04 10:02:13 作者: 南平健共体互

“经过手机就能和医师‘面对面’,复诊开药、医保付出,还能把药直接寄到家里,太方便了。” 1日上午,南平健共体互联网医院在线医保复诊服务正式注册上线,患有高血压的延城市民杨先生在线体会医保复诊服务后如是说。

作为全国首家健共体互联网医院——南平互联网医院于上一年7月正式上线,凭借微医互联网医院总院,汇集了南平本地的医师资源,并向北、上、广等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延延伸。到现在,南平互联网医院已接诊213例,北、上、广专家长途会诊8例。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和完善线上治疗功用,为患者供给更优质的服务。近来,在市“健共体”办和医保部分的支持下,南平互联网医院注册了治疗服务医保在线付出功用,让患者享受到在线复诊、慢病办理、医保结算、送药上门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闭环服务。

“此次南平互联网医院注册的在线医保复诊服务范围包含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的复诊购药。”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便民行动打通了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和在线医保结算,方便了许多缓慢病患者复诊,在削减患者线下就医穿插感染危险的一起,也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介绍,现在慢病线上复诊免收治疗费。复诊患者能够经过重视“健共体南平互联网医院”微信大众号,进入 “在线医保复诊”服务窗口(初次运用需同步激活医保电子凭据作为医保身份辨认标识),建议“云”上问诊,专家们接诊后将依据病况供给在线复诊服务并开具处方药,最终可经过医保线上结算,即可由快递送药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