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成为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2021-02-05 20:03:02 作者: 金融业成为丰

2月3日,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营管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以下简称“一部两局”)、丰台区政府一起举行首都金融业开展与“两区”建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人行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杨伟中,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到会发布会。

发布会上,初军威介绍了丰台区金融业开展及丽泽金融商务区有关状况。丰台区是首都中心城区和中心功用主承载区,是支撑首都南北均衡开展的重要区域,在北京市建造国家服务业扩大敞开示范区的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丰台区以数字金融为引领,大力推进金融业快速开展。二零二零年丰台区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加23%,占GDP比重15.4%,成为丰台区第一大支柱工业。现在丰台区成功集合了以我国人民银行数字钱银研究所、我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我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要点金融机构,金融机构集合质量进一步提高。在“两区”建造指引下,丰台区鼓舞金融机构使用金融科技成果,进行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建造数字金融工业集群。作为丰台金融业开展的首要区域,丽泽金融商务区建造获得新打破。全国首个地铁五线交汇的城市航站楼完成开工,新机场线北延及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完成开工,地铁16号线出场施工。到2021年1月,创始中心、丽泽SOHO、安全金融中心等12个项目已连续开释近200万平方米工业空间,入驻金融类企业387家。下一步丽泽将聚集数字金融,全力营建全面敞开的数字金融开展生态,争夺成为全国数字金融开展的引领者。

国家开发银行、我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我国银行、建造银行、我国银河证券、我国农业再保险、穆迪(Moody’s)、益博睿(Experian)、日本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 Co.)、美国黑石(Blackstone)、阿布扎比世界金融中心、富达世界(Fedelity)等60余家中外金融机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咨询机构及各区金融办线上、线下参会。

来历《丰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