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速服务区:为你守候 温暖回家路

2021-02-15 14:35:51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郭红宇 聂洪艳 通讯员 钟昊成) 新年假期,贵州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作业人员24小时在岗值勤,服务大众出行。

严把疫情防控是谢宏宇每天的重点作业

谢宏宇:“这是我在高速公路上过的第11个新年”

从收费站到应急队再到服务区,从贵阳到黔南再回贵阳,谢宏宇已在高速公路上曲折作业了11年。

2008年,从贵州警官职业学院结业的谢宏宇来到兰海高速沙坡服务区,成为一名收费员。站虽小,车流却不小,每到顶峰时段,全站作业人员都会走上车道引导。

在繁忙的作业中,谢宏宇逐步爱上了这个温暖的团体、爱上了这份看护高速路的作业。

“尽管没当上差人,但能在高速路上服务交游旅客也不错。”新年的据守,能让更多人安全回家与亲人聚会,这让谢宏宇觉得支付也是值得的。

卿立菊的青岩猪蹄很受欢迎

卿立菊:“卤味好吃又便携”

在兰海高速修文县境内的悠久服务区入口处,卿立菊的卤猪脚和炸洋芋是这儿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

卿立菊是悠久镇人,从家到服务区步行只需半小时。4年前,经街坊介绍,她来到这儿作业,种了十多年地的她第一次有了固定收入。

二零二零年受疫情影响,高速客流下降,服务区各餐饮公司开端制造易于带着的小吃。卿立菊自动请缨建了这个卤味摊,很快遭到交游旅客的欢迎,所以,她成为专职摊主。

新年期间,卿立菊只在除夕夜歇息了半响,她说趁着客流增多,想让更多人吃到她的招牌卤味。

一审:李莉丹

二审:张思渝

三审: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