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名家陪你过年⑤丨跟随姚东伯和周东的声音,在都江堰驻足

2021-02-16 21:53:57 作者: 朗诵名家陪你

靳晓沛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一部我国史,便是一部治水史。在这一部厚重的史书中,李冰与都江堰堆叠在一同,构成了这部史书中极具传奇色彩的华章。四川多水,巨细河流近1400条或流经或发源于这片土壤,直到今天,四川仍被人们称为“千河之省”。

在蜀地,一条岷江流经汶川、都江堰、成都、眉山等市县,到乐山接收大渡河、青衣江后,在宜宾汇入长江。弯曲的岷江,时而驯良,时而恼怒,在给沿江两岸居民来带丰饶物资的一同,也时常会形成溃决堤岸,洪水众多的灾祸。实际上,历史上的古人从来没有中止过与岷江的“奋斗”,直到李冰的呈现,才根治了成都平原的水患。正是他,成果了都江堰,也成果了四川盆地的千里沃野、千年丰饶。

大年初五,让我们跟从四川公民艺术剧院话剧艺人姚东伯和成都市全民阅览推行公益大使周东的声响,一同在都江堰停步,散步于历史长河,思索、寻找。

朗读者

姚东伯,四川公民艺术剧院话剧艺人,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成都市语言艺术协会理事。第四届“夏青杯”朗读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一等奖。

周东,“东周社”主讲人、成都市十佳志愿者,我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得主,成都市全民阅览推行公益大使,我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委会副会长,成都市禁毒宣扬公益大使。

视频制造:东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