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打破体温计,2天后变成“红皮人”,医生:他忘记开窗

2021-02-22 10:47:55 作者: 男子不慎打破

说起体温计,这东西简直家家都有,其间不少还都是水银体温计。春节前,湖北武汉市民毛先生在家测验体温的时分,一不留神把温度计掉在了卧室的地上,摔破了。

男人不小心打破体温计,2天后变成“红皮人”,医师:他忘掉开窗

不小心摔破温度计后,毛先生就用手去触摸了水银,触摸后发现水银不能粘起来,然后就用扫帚把它扫了,打扫完后毛先生也没有开窗通风,就在关闭的环境里住了两天。

男人不小心打破体温计,2天后变成“红皮人”,医师:他忘掉开窗

两天后,毛先生的腋窝、肘窝就开端呈现了红斑,并且逐渐增多。这一下他慌了,进医院后,医师初步判断毛先生的症状是触摸性皮炎,而导致皮炎发生的主要原因极有或许便是水银,也便是汞。医师介绍,人在汞浓度每立方米1.2-8.5毫克的环境中,就会很快引起汞中毒。

相关材料显现,一支一般的水银体温计含汞1.4至2.0克,当体温计破损后外泄的水银假如悉数蒸腾,可以使一间面积约15平方米的房间内空气汞的浓度到达约每立方米22.2毫克,远超过人体中毒的浓度。

汞对人体全身都会形成损害,汞中毒后,患者会呈现头痛、头晕、厌恶、吐逆、腹痛等症状,严重者心情激动、烦躁不安、失眠乃至抽搐、昏倒或精神失常。因而,一旦呈现水银温度计破碎后,必定要注意开窗通风,铲除水银蒸发发生的蒸汽。

医师提示,不小心打破水银温度计后,第一时间应当开门开窗,切不可直接用手触摸走漏出来的水银。之后需佩带双层口罩、橡胶手套,用硬纸卷成筒或许锡箔、湿棉签搜集汞珠放在密封瓶中。假如无法搜集,可到药店中购买一些硫磺粉,掩盖在汞珠上面,发生硫化汞后就可以打扫出来了。

来历丨都市现场归纳湖北经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