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帮忙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

2021-03-01 08:39:24 作者: 台军“帮忙消

来了!台军带着了解的操作又来了!

在台湾区域领导人蔡英文进行了所谓的“挺凤梨农”喊话后,岛内一众政客纷繁秀操作,展示自己关于台湾果农的关心,而台“国防部”28日也传出要参加“协助消化”凤梨的队伍中。

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

据台湾媒体28日报导,有资深将领对外泄漏,尽管台当局没有下达指令,但台“国防部”已自动合作,即日起要求各单位运用副食供给通路,积极购买农人朋友种出的凤梨。该将领着重,这一要求暂时不具有强制性,仅仅一种鼓舞。

此外,台军后勤部门也现已开端收集将凤梨入菜的菜谱,到时会有凤梨虾球等菜肴呈现在台军官兵的餐桌上。

联合新闻网28日下午从台“国防部”处证明,台军内部确已开端鼓舞购买凤梨,旨在照料台湾农人。

对此,台湾网民纷繁留言戏弄:什么都能“协助消化”,台军好能吃啊,且看台军花式吃凤梨。

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

事实上,在谈论凤梨的详细吃法上,民进党籍“立委”范云此前一天(27日)便经过脸书发文,鼓舞台湾民众将凤梨入菜,并以为能够将凤梨做成:凤梨苦瓜鸡、凤梨虾球、凤梨炒木耳、凤梨烧鱼、夏威夷pizza、凤梨汁、凤梨酥……

关于台军行将迎来“吃不完的凤梨”,岛内言论早有意料,由于这是台当局的惯常操作。

2017年十月,面临台湾香蕉价格低迷的惨况,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打电话请台“国防部”收购香蕉,成果取得回复,台军官兵现已连吃2个月的香蕉了。

二零一八年6月,台湾香蕉、木瓜等生果的价格相继崩盘,果农天怒人怨。为此,台“国防部”又一次出头收购生果,命令要求台陆军收购旗山香蕉,台水兵则收购木瓜。时任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脸书上发文引荐香蕉新吃法:“带皮煮,并调配大蒜、酱油,摄生又甘旨。”

由此便有了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电视上吃带皮香蕉的一幕。

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

眼下故技重施,联合新闻网就此宣布谈论指出,台当局高喊与大陆切开,成果对大陆的依靠却是日积月累。更为称奇的是,到头来他们还能脸不红气不喘地硬拗成这代表大陆需求台湾。“凤梨之乱”,台当局仍然是用心情勒索的方法要民众联合,靠储值“台湾价值”协助台湾农人,真实可悲。

台军“协助消化”凤梨,这波操作眼熟

报导截图

依据台“农委会”网站的材料显现,台湾凤梨的首要产区包含屏东县(30%)、高雄市(14%)、台南市(14%)、嘉义县(13%)、南投县(12%),以及花东区域等,产期从2月下旬继续到7月。现在,屏东县当地现已开端采收,以3至6月的产量最大。

二零二零年,台湾向大陆出口生鲜冷藏凤梨41661吨,产量约14.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亿),占到总出口产量的91%。

关于为何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国台办讲话人马晓光在26日的记者会上现已做出解说:

二零二零年以来,大陆海关屡次从台湾区域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形成严重威胁。暂停台湾区域菠萝输入大陆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备行动,科学合理,契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