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发布零售业就业数据报告 店员/营业员、淘宝客服、销售代表为求职热门职位TOP3

2021-03-17 12:39:51 作者: 58同城发布

零售业在发展过程中已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向前的新生力量,也是吸附就业的重要板块。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零售业就业数据,通过刻画该行业求职者画像,从职位、薪资等角度反映求职者就业偏好。数据显示,招聘求职高峰到来,武汉零售业招聘需求增长显著,店员/营业员、淘宝客服、销售代表为求职热门职位TOP3,汽车销售平均月薪最高。

零售业招聘求职高峰到来,武汉零售业招聘需求增长显著

58同城招聘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每年3月份和8-9月为零售业招聘高峰,求职投递高峰同样出现在3-4月和7月。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之各地纷纷推出消费券、现金补贴、直播“云逛街”等各项措施消费市场复苏,中国零售业也逐渐恢复活力。2021年2月,零售业招聘需求同环比双上升,增速均在20%以上;求职投递环比上升明显,超过70%。

从城市活跃度上来看,2020年2月,零售业招聘活跃城市分别为深圳、重庆、成都、东莞、贵阳、上海、郑州、武汉、杭州、广州。与去年相比,除杭州外,各城市招聘需求都表现为同比上升趋势,其中武汉、重庆、深圳同比增速显著。时隔一年,武汉已逐渐摆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零售业发展日渐趋好。零售业求职热门城市分别为深圳、贵阳、成都、重庆、杭州、东莞、北京、上海、长沙、沈阳。

店员受求职者关注度高,汽车销售平均月薪为8245元

根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零售业求职数据,2021年2月,零售业求职热门TOP5职位分别是店员/营业员、淘宝客服、销售代表、促销/导购员、收银员,其中服务员同比增速最快,为23.88%。就地过年倡议下,多地商家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等各类营销活动,线下、线上均释放出大量就业机会。

与之对应,淘宝客服作为线上“店员”,加之新零售经济的快速发展,求职简历投递环比增速最快,达到113.96%。在零售业重点职位中,销售代表的求职热度仅次于店员/营业员和淘宝客服,而销售代表需要具备一定销售和领导能力,可以为招聘企业创造更多业绩价值,因而平均支付月薪同比增速最快,增长5.47%,达到6459元/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社会消费品中,汽车类商品保持快速增长。随着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意愿稳步增强,汽车购置及升级换购需求持续释放。58同城招聘研究院显示数据,2021年2月,零售业重点职位中,汽车销售平均支付月薪最高,为8245元。

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依托大数据优势,深入解读零售业的求职趋势,为招聘方和求职者带来精准详实的参考。眼下正值“金三银四”招聘求职旺季,58同城以丰富多元的招聘活动、智能化求职工具,为企业及人才带来优质高效的招聘服务,全力以“服”地促招工、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