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推车过马路 物品撒了一地 执勤交警援手帮其安全离开

2021-03-22 11:23:12 作者: 【弘扬社会主

3月20日19时许,在东外环北向南方向红山路出口路段,民警李鑫帮老人捡起散落的箱子。(记者彭芳摄)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3月20日19时许,城市快速路大队外环路中队民警李鑫在东外环北向南方向红山路出口辅道执勤时,发现辅道车辆拥堵,向前查看,见一老人推着小车,车上物品撒落一地,老人慌忙弯下腰捡拾。

“当时车流量较大,掉落的箱子占据了半条车道,途经车辆都减速从老人身边绕过,非常危险。”李鑫回忆说,他连忙和同事上前帮老人把箱子挪到路边,“我试图把小拖车推到安全的地方,却发现一个人扶起来都有些困难,小推车看似不大,但上面的东西差不多有300斤重。”

李鑫和同事一人在上方拉、一人在下方帮助缓冲,终于将物品拉到安全的地方。

老人告诉民警,他家就在果品巷附近住,需要通过五星北路西一巷才能到达,这些废品里除了各类箱子外,还有一些废铁,没想到走到半路车上绳子松了,东西撒了一地。

“谢谢你们,多亏遇到你们,人民警察真好!”老人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