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卖卡45800张,“卡王”落网!

2021-03-22 11:59:02 作者: 5个月卖卡4

去年10月

国务院召开联席会议

↓↓↓

会议宣告

全国警方将严厉打击整治

“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

也被网友称为

史上最严的全国“断卡行动”

近日,武汉警方成功捣毁一个

贩卖电话卡犯罪团伙

该案是“断卡”行动启动以来

武汉警方捣毁的全省贩卖电话卡数量最多的

一起涉“两卡”案件

犯罪嫌疑人薛某在2020年5-11月期间

非法贩卖电话卡 4.58万张

是名副其实的 “卡王”

多起电诈案件指向同一卖卡人

去年8月上旬,河南巩义孙女士寻找兼职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专业刷单的,能带她刷单赚取佣金。按照对方传授的方法,孙女士“垫资”近3万元刷单,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返款,发现被骗后孙女士选择了报警。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上述2起案件的涉案电话卡均来自武汉,随后案件移交武汉警方侦办。武汉警方调查发现,青年男子薛某有非法贩卖电话卡嫌疑。随后,该案指定由黄陂区公安分局落地核查。2020年11月初,黄陂警方从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腾龙派出所等部门抽调民警成立专班,围绕薛某展开深度调查。

青年男子加价转卖电话卡牟利

经过深入排查,专班民警确定了薛某的基本情况和居住地点。同时发现,现居武汉的河南信阳男子丁某与他联系频繁,也有非法贩卖电话卡的嫌疑。

锁定薛某、丁某等人落脚点后,2020年11月24日,侦查专班兵分两路同步开展行动,成功将两人抓获。

据薛某交代,他在做APP线下推广工作时,听说卖电话卡很赚钱,当时就加入了几个群。去年5月,他来到武汉后,开始联系群友购买电话卡,然后再每张卡加价10到50元进行贩卖。至被抓前,他已非法牟利8万余元。

“反正我只是买卖手机卡的,别人用这个卡做什么坏事,也跟我没有什么关系。”2020年10月,公安部部署启动“断卡”行动,薛某意识到非法买卖电话卡的严重性,然而心存侥幸的他,仍然在微信朋友圈叫卖电话卡。

丁某是在一个微信群里结识薛某的,2020年6月,准备做引流工作的他主动联系薛某,先后购买了600余张电话卡,其中有部分电话卡,是他代别人购买。而这些代买的电话卡,后来被用来实施 “荐股引流诈骗”、“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

一张表锁定薛某“卡王”身份

专班民警调查发现,薛某反侦查意识较强,除了利用他人账户联系买卖电话卡、收付资金外,他自己并不囤积电话卡。

在薛某的电脑中,民警发现了一张命名为“大客户”的统计表,里面详细记录了买卡人、买卡时间、买卡数量等信息。统计表显示, 从2020年5月到10月,薛某共计贩卖电话卡4.58万余张。“怕卖出去的卡出事了,好知道是谁那里出了事。”薛某如实解释记录买卡人信息的原因。

根据统计表信息,专班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董某、童某。2020年12月21日,犯罪嫌疑人董某被抓获归案。经查,童某先后从薛某处 购买银行卡700余张,非法获利1.5余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