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举报老员工多领一份礼品,老员工没事,自己却因此被降职降薪

2021-08-07 08:41:38 作者: 行政举报老员

刘姐是公司的老员工,在公司已经有4个年头,是销售部的顶梁柱。当然,这个人也有一些毛病,比如爱占小便宜,记仇。

前天,刘姐的一个客户来公司,由于是第一次来,不知道销售部怎么走,跑到了行政办公室。行政部新来的小姑娘小艳,看到有人进来,赶紧说:“没看到办公室门上写了么,行政办公室,闲人免进!”客户就这样被赶了出去。

之后被刘姐知道,刘姐直接找到行政部主管,对着行政部主管抱怨:“客户来我们公司,你们不接待就算了,还把客户赶走。没有客户,产生不了销售,公司哪来的钱养着你们这群不赚钱的人。”主管了解了情况之后把小艳臭骂了一顿。这件事情开始,小艳就记住了这个刘姐,想着开始报复她。当然,作为一个爱记仇的人,刘姐也记下了这个小姑娘。

之后,小艳整理票据的时候发现,刘姐上次出差的发票只有2000,却报销了2600,多出来的600自己吞掉了。

她赶紧跟财务举报,结果财务并没有理会,并且她还被财务说了一顿,让她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财务的事情不用她管。

虽然这次举报没能成功,但是小艳绝对不会就此放弃。就这样,机会又来了。端午节公司要发礼品,爱占小便宜的刘姐直接拿走了两份。小艳作为行政部员工,立马阻止,可是刘姐对小艳说:“你是新来的,我现在告诉你一次,我在公司领礼品,从来都是领两份的。”

小艳立马跟自己部门的领导汇报,可是没想到领导对她说:“刘姐是公司老员工,也是销售部的顶梁柱,人家有业绩,领导都让三分,以前就这样。多领就多领吧,我们汇报一下就行了。”

三个月之后,小艳要转正了,今天是小艳等几个新员工转正述职的日子。公司领导,各个部门的主管,以及一些重要的员工都参加,就连董事长,也抽出空来参加这批人的述职。刘姐虽然没到管理层,可是也已经拿到了升经理的提名,所以也在这次考官里面,她已经做了十足的准备,要打击打击小艳。

小艳刚讲完自己的PPT,刘姐就准备发难,可是董事长先开口了。当然,董事长开口,刘姐也不敢抢。只听董事长问小艳,对于公司有没有什么不满,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建议。小艳直接回答:“还真有。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公司肯定是要有规章制度的,同时,规章制度制定了,肯定是要大家来遵守的。”董事长说:“你的看法很对,你就具体说说,公司制度还有哪些问题。”小艳继续说:“我们公司的制度在销售部刘姐这样的老员工眼里,就形同虚设。比如前两个月端午节发礼品,公司规定每人一份,就连董事长,总经理都是一份,但是刘姐走了两份。”刘姐这时候真的是颜面尽失,在这么多人面前被一个实习生当典型,还有很多是公司高层领导。

董事长赶紧说了句:“我知道了,下一个吧。”就这样结束了小艳的述职,让下一个员工开始了。

很快,述职结果出来,小艳被定岗到销售部做销售助理。显然,这不是小艳想要的,销售部不仅辛苦,而且业绩压力大,最主要的,基本工资低,想要拿高薪,就得有业绩,拿提成。这职位,比行政部差多了。

当然,刘姐也没能躲过,董事长当天就撤回了刘姐升经理的通告,在心里打上了永远不能升职的印记。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小艳和刘姐两个人各自的问题:

首先对于小艳,显然是太年轻了。一般人不能进行政办公室,但是客户进来了,轰出去是出去,热情有礼貌地接待,带到销售部,一样是出去。显然,小艳的做法直接把衣食父母给得罪了。另外,小艳只知道遵守规则,却忽略了办公室政治。很多小公司,本来就是唯业绩论,能做销售就是大爷,其他都可以忽略。有些有资源,有业绩的员工,老板都是不想得罪的,她一个小员工,跟人家叫什么板。最终的结果就是,老板不得罪顶梁柱,只能放弃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