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完成帮办申请,“非接触式”办税黄陂区有新招

2021-08-20 21:56:53 作者: 3分钟完成帮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徐嘉蔚 黄小迪

实习生 李睿璇

“我提交了一个新订单,请协助处理!”8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中台业务小组在“码上办”系统中收到了武汉市黄陂区游泳协会的帮办申请。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予以回复,仅用3分钟便完成了该笔涉税事项的云端办理。

快速享受到办帮办事项快捷除了黄陂区的办事人,也辐射到其他城区。在洪山区办公的龚女士通过“码上办”下单了“税务注销预检(查询注销事项一次性告知书)”的帮办事项,黄陂区税务局的客服人员接单后立即为其办理,并将告知书以图片形式发送给对方。下单不到2分钟,龚会计手机的“工单查询”里便收到了业务办结的提示,节省从洪山区到黄陂区来往的2小时。

据悉,“武汉税务•码上办”是武汉市税务局开发上线的办税小程序平台。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微信“扫码”或微信公众号“武汉税务”下方菜单栏即可进入办税“云端窗口”,税务人员化身“店小二”,在线提供导税、预审、代办、邮寄、反馈等全链条服务。纳税人选择帮办事项,上传办理材料,跟进工单查询,轻松三步完成涉税事项,办税也能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

自8月11日“码上办”小程序在黄陂区上线以来,6个有效工作日内已注册用户236人,关联纳税企业2848户;为纳税人成功办理93笔涉税事项,其中包括社保关联、外地预缴、税务注销预检等在内的57笔原线下窗口业务,有效节省了纳税人办税缴费的时间。

黄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望生表示,黄陂区局依托武汉税务“前台精简快办、中台帮办代办、后台分析监控”的“三台联动”改革,通过精简前台窗口办理、拓展中台服务功能、强化后台质量检验,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范围更广的线上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充人员、加强培训、优化流程,用质量更优、效率更高的云端服务,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