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与爱携手 传递文明

2021-08-22 01:22:12 作者: 调兵山市:与

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双鞋子……也许只是我们压在衣柜中的负担,或者我们会顺手丢弃。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在尽情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们周围仍有许多家庭,因下岗、残疾、重病等原因,生活困难;当我们在为被一些过时衣物塞满衣柜发愁的时候,他们却连合体的衣服都没有几件。面对困难家庭里那一个个孤苦的身影,那一双双渴求帮助的期盼眼神,你是否有过一丝的触动。我们不穿的过时衣服,也许就是温暖困难群众的一份情,让友爱在衣物之间传递。

前不久,调兵山市发改局副局长任萍在朋友圈看到共建单位东调村工作人员夏曼丽发起募捐衣服活动时,立即与她联系并在全局发出爱心募捐衣物倡议,这是发改局自2019年以来发起的第四次“衣旧情深 感恩有你”衣物捐赠公益活动。仅用了3天时间,就收集到了全局和项目中心工作人员捐赠的60余件衣物。

8月20日,发改局支部成员与东调村委成员将整理好的衣物共同送到调兵山市爱心车队雷锋超市。在这里,发改局的支部成员被深深的感动和震撼了,超市一楼的衣架上分门别类的挂满了儿童服装、青年服装,志愿者将捐赠的衣物按照男装、女装、鞋子、床上用品以及不同季节整理好,整齐地摆放在二楼的货架上。在这里,他们还见到了全国最美志愿者——调兵山市爱心协会副会长、爱心车队(原雷锋车队)队长林凤艳,她自2003年开始已经坚持十几年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用行动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到他们的身边。林凤艳告诉大家,这么多年,爱心协会收到了热心市民捐赠的除电冰箱以外的各类生活用品,她们不仅将这些物品经过清洗、消毒,整理后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同时会针对各地受灾群众需求进行募捐并定点打包邮寄。发改局副局长任萍和东调村夏曼丽等人表示会继续关注并参与爱心协会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中,发改局与共建单位和爱心协会携手,通过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奉献爱心,活动将旧衣物送给更需要的人,不仅能够雪中送炭,让爱心在整个社会传递,同时也能使旧衣物资源有效循环利用。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

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

让我们共捐“衣”份情,

共献“衣”份爱!

(华商报记者 赵增宇、编辑 项雪)

来源:二三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