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安检口见财起意 钱没捂热就被抓了

2021-08-22 10:42:53 作者: 男子安检口见

男子安检口见财起意 钱没捂热就被抓了

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黄某拿着张先生的挎包离开 (南宁铁路警方供图)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周志英 通讯员 姚鹏鹏 郭飞)本是一次普通的火车出行,却因一时贪念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男子黄某悔恨不已。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公安处获悉,黄某在安检仪处“顺走”他人财物包括2400元现金,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8月19日,在南宁做生意的张先生,在玉林火车站进站时因忙于查看购票信息,未及时将随身携带的挎包从安检仪处拿走,当他再回到安检仪处寻找时却发现挎包不翼而飞,于是立即报警。

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查找,发现张先生在通过人身安检后,因使用手机核对购票信息而没有立即取在安检仪上的行李,一名白衣男子趁张先生不注意,迅速将安检仪上的行李全部取走,其中有一件疑似张先生丢失的黑色挎包。

民警很快在玉林站二层候车室找到了该白衣男子。面对询问,该男子矢口否认拿了张先生的挎包,民警把他带到执勤室询问。其间,男子居然动起了贿赂民警的歪脑筋,结果被民警严词拒绝。最终,在视频监控等证据面前,男子承认盗窃了张先生的挎包。

经查,白衣男子姓黄,当天计划从玉林乘火车回玉林市文地站,在安检仪处取行李时发现身前的张先生没有及时取挎包,于是见财起意将挎包拿走,随后在候车室厕所将挎包内2400元现金取走,并将挎包等物品丢弃。做完这一切他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结果还未上车就被民警抓获。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赵虹

责任编辑:覃凤妮

值班编审:卢超

(作者:周志英 姚鹏鹏 郭飞)

来源:南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