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弑母案将于明日宣判,此前吴谢宇姑父曾表示原谅他希望宽大处理

2021-08-25 14:47:53 作者: 北大学生弑母

据8月25日消息,记者从“吴谢宇弑母案”被告人辩护律师处获悉,该案一审将于8月26日上午9点开庭,此次开庭将宣判。

北大学生弑母案将于明日宣判,此前吴谢宇姑父曾表示原谅他希望宽大处理

据武汉晨报此前报道,2016年2月14日,被害人谢天琴被发现死在了福州市晋安区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的家中,警方随后侦查发现,谢天琴死亡时间在2015年7月11日左右,其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调查,案发前,吴谢宇曾数十次购买活性炭、塑料膜、壁纸、真空压缩袋等物品。案发后,吴谢宇乘火车离开福州,在北京、河南等地有过短暂活动,但很快销声匿迹。

2019年4月21日,吴谢宇持三十多张网上购买的身份证出现在重庆江北机场,随后被警方抓获。

同年5月27日,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对吴谢宇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20年12月24日,福州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吴谢宇故意杀人、诈骗、买卖身份证件案。

吴谢宇姑父告诉武汉晨报记者,家属曾为吴谢宇委托了辩护律师,但吴谢宇写声明拒绝了家属委托的律师,目前有法律援助律师为其辩护。

其姑父曾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原谅吴谢宇了,我认为吴谢宇是没有什么罪的。据我了解,吴谢宇是失手杀人的,跟故意杀人罪刑不一样。吴谢宇和他妈妈因为钱的小事发生争执,年轻人可能下手太重,不小心失手推了她下去,我希望法院能宽大处理。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