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突然变黄了?原是去医院看病所致,社区帮大学生申请转码

2021-09-06 16:03:10 作者: 健康码突然变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王孝玉

“怎么办?我的健康码突然变黄了!我已经买好了车票,要回黄冈上学的。”9月2日上午,武昌区粮道街戈甲营社区门口,一名小伙子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别急,您先跟我们说说具体的情况,我们想办法处理。”

社区群干张瑜询问得知,小伙子姓吴,在黄冈上大学,暑假期间勤工俭学到武汉打工,开学季到了,小吴马上就要回黄冈上学,9月1日他临时住进胭脂路上的一家酒店,并买好了9月2日当晚返校的车票,入住当晚,小吴刷手机时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色,不明原因的小吴吓了一跳,第二天上午退房后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戈甲营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

“您近期去过什么中高风险地区吗?”群干帮助小吴仔细回忆最近的行动轨迹。

“前几天我感觉有点发热,去东西湖区一家医院问诊后拿了药,身体没有其他异常。”“那当时出了医院以后您的健康码有变化吗?”“没有变化,还是绿码,拿了药我就回了打工的地方,还工作了几天,准备回家时发现健康码变称色了。”小吴情绪逐渐缓和下来,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描述事情的经过,咨询能否转码。

群干联网查看了小吴的相关资料,初步确认他符合“黄转绿”的条件,于是让小吴提供申请转码所需要的资料,并帮助他完成了转码的提交申请。“我们尽量帮你加快处理,别着急。”经过简单排查后,群干确定小吴身体状况正常,让他安心等待。

当日下午4时左右,小吴的转码申请审批通过,成功变回了绿色,“之前真的完全是懵的,不知道怎么办,还好找到了你们社区,真的很谢谢。”转码后的小吴踏上了返校之路。

“能够为群众解决麻烦,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大家如果遇到健康码变黄了,不要着急,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申报,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出示相关证明资料,审核通过了就能转为绿码。”戈甲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