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晕倒街头 热心路人伸援手

2021-09-06 16:43:26 作者: 中年男子晕倒

大洋网讯9月5日13点58分,在清远清城区凤城街道朝阳花苑12座楼下,一名4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引起附近市民围观。

清远市水松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卢文雄(持有AHA急救员证)刚好路经此地段,他立刻上前查看倒地男子情况,并请求围观市民帮忙拨打120以及110报警。

经卢文雄现场评估:倒地男子有呼吸、心跳,身体无外伤。为避免其在街上遭受二次伤害,卢文雄立即转移该名男子到路边安全地带,经轻拍唤醒该名男子和询问,该名男子是四川籍人,初步判断为低血糖引起晕厥,随后卢文雄对他进行喂水和提供食物,直到110巡警到达后才离开现场。

卢文雄除了平时致力于水松救援队的公益活动,面对突然倒地男子能学以致用,运用急救知识及时施救,充分体现一名救援队员在危急时刻发扬救死扶伤精神,敢于出手、敢于施救,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来源:大洋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