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2021-09-06 16:39:54 作者: 长颈鹿未来或

相信很多人都有去动物园看长颈鹿的经历吧?它们有着长长的脖子、大大的眼睛,美丽而优雅……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图源丨图虫创意

但你能想象得到长颈鹿可能会灭绝吗?

今天一则话题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和围观。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据央视财经,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更新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这份“红色名录”评估的物种达到138374个,其中38543个物种“面临不同程度的灭绝危险”,占比接近28%。此外长颈鹿在几年前还没有受到威胁,但未来它有可能悄无声息地灭绝。

看到这一消息,网友们都很震惊,有人还晒出长颈鹿的可爱照片↓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围观网友纷纷呼吁要好好保护动物和地球!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长颈鹿一直在“静悄悄地灭绝”

其实多年来,长颈鹿一直在“静悄悄地灭绝”。

据新华社2019年报道,英国《每日镜报》网站2019年曾报道,野生长颈鹿的数量锐减,在某些地区,这个数字甚至更具灾难性。

该报道中显示,仅仅2010年,长颈鹿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编纂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单中还被列为“无危”级别的物种。2016年,世界慢慢开始注意到这一巨型生物的消亡,它们的生存状况被改为“易危”。

该报道称,这让许多人感到意外,他们本以为这一物种能维持其生存状况。美国圣迭戈动物园保护研究所研究协调员詹娜·斯泰西-道斯说:“正是因此,我们才说长颈鹿面临无声灭绝的威胁。”

科莫多巨蜥、犀牛、白犀牛、黑犀牛等“濒危”!

不仅长颈鹿有灭绝的风险,还有这些物种已经上升到了“濒危”级别!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表示,此次名录更新对商业捕捞最多的7种金枪鱼进行了重新评估,发现其中有4个品种出现恢复性增长的迹象。

不过,最新的“红色名录”同样指出,有37%的鲨鱼和鳐鱼种类受到威胁。

与此同时,仅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巨蜥也因为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从名录中的“易危”级别上升到了“濒危”级别。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称,在未来45年里,全球气温升高导致的海平面上升会使适合科莫多巨蜥的栖息地至少减少30%。

此外,在濒危物种中还有犀牛、白犀牛、黑犀牛,这些大型物种失去了很多栖息地,是偷猎的受害者。

长颈鹿未来或将悄无声息灭绝,网友震惊!还有这些物种“濒危”→

知多一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什么?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更新的名录有什么变化?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编制,是全球动物、植物和真菌保护现状最全面、最权威的名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