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大杀人案,男子婚姻失败杀害前妻家人,不服死刑判决

2021-09-06 16:41:01 作者: 重庆特大杀人

导读

家暴是一个无法禁绝的问题,因为司法体制中对于社会危害性的定义,家暴尚不能被作为正式刑事案件处理,一般惩罚也顶多就是批评,所以很多家暴者有恃无恐,最终酿成大祸。

案发经过

2004年12月2日晚8时许,重庆市文峰路某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这场火起得突然,周围的邻居只见起火的那户人家突然浓烟滚滚。

大火中人们还听见了女人凄惨的叫声,但是没一会儿叫声便停止了。消防队很快赶到现场救火,扑灭大火后,现场发现了三具尸体。三名死者分别是业主刘家其的的孙子、孙女和妻子,警方接到报案时便从刘家其那里得知,三名死者都是被他的前女婿粟奎杀害的。

受害者身份

粟奎,重庆市黔江区城人,有过服兵役经历,性格比较内向,但脾气很暴躁。1992年,粟奎通过别人的介绍认识了刘芙蓉,两人在一年后结婚。

然而结婚后仅十天,粟奎就开始殴打自己的妻子,平时生活中有任何不如意的事情都能成为他动手的理由。粟奎还有酗酒的恶习,喝醉之后下手更加狠毒,刘芙蓉没想到自己的婚姻生活会如此令人绝望。

为了摆脱这段婚姻,刘芙蓉甚至还曾经试图喝农药自杀,幸好被哥哥刘相周救了下来。在家人的鼓励下,她不再试图轻生,而是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2013年10月,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刘芙蓉终于摆脱了梦魇一般的婚姻。让她没想到的是,婚后粟奎居然不断纠缠她,希望两人能够复婚,这当然是不可能的,刘芙蓉宁愿死也不会复婚。

作案动机

多次遭到拒绝后,粟奎不去反省自己的错误,反而对前妻一家人怀恨在心。2013年11月27日晚上,他再次出发去向前妻求婚,走之前留下了一封绝命书,这时候他已经决定,若是复婚不成就杀人。

当晚十点左右,粟奎一直跟随着前妻从她上班的地方走到新华东路文峰路,眼看无法说服前妻与自己复婚,他气急败坏之下将刘芙蓉刺伤。

刺伤前妻之后他依旧不准备停手,还想去杀害刘芙蓉的家人。他跑到刘芙蓉家中,将她的哥哥刘相周用菜刀砍伤,两人一路追打到街上,刘相周也被砍倒在地,失去了还手能力。

粟奎再度返回家中,先是把他跟前妻的孩子叫起来,然后赶出家门。接着他去厨房找了一把菜刀,用菜刀杀害了刘相周的两个孩子。

杀人后他还觉得不解气,直接将液化气罐抱到了孩子的卧室里面,用打火机引燃液化气。起火后粟奎往外逃走,在门口遇到了刘芙蓉母亲,他直接将这个老妇人按到了火堆中,怕她逃走还用棉被将其裹住,导致对方因窒息而死,邻居们听见的惨叫就是她发出的。

案件总结

2005年,法院对此案作一审判处粟奎死刑,这个杀人恶魔居然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2005年5月29日上午,法院驳回被告的上诉,依旧维持原判,在宣判当天粟奎便被执行死刑。

此案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幸好最终法庭坚持了正义的审判,让凶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如今就是因为家暴的成本太低,许多婚姻中的施暴方才会毫不畏惧,乃至发展到完全不把受害者当人看。根治家庭暴力的方法就是完善相关制度,即便不能真的感化施暴者,也要让他们在施暴时有所顾忌。

【免责声明】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来源:张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