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贵花卉岂能歪心占有!两名“采花贼”被十堰警方抓获

2021-09-06 17:24:58 作者: 名贵花卉岂能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罗奎)9月3日,陈某兵在柏林派出所见到自己丢失了一个多月的“金弹子”,感叹地说道“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你们能给找回来!太感谢你们了!”

陈某兵是张湾区柏林镇农商银行旁的一门面商户,酷爱花卉,门前摆满了花卉盆景。半年前他在市场花750元所购买的“红芽血果金弹子”就是他最为得意的盆景之一。8月29日,陈某兵在护理花卉时发现这盆心爱的“金弹子”丢失,随即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迅速通过监控进行搜寻。最终,民警发现了一辆“通行时间”异常的白色电动车,以此为起点,这盆金弹子的运行图开始逐渐形成。9月2日,这张运行图的终点定在了新疆路某小区。民警迅速出动找到了这盆重约50公斤、高1.3米的金弹子,并带回了盗窃者江某某、何某。

据江某某交代,他非常喜欢花卉植物,经常到柏林亲戚家,对柏林镇农商行旁门面房前的花卉盆景十分喜爱,最中意也是这盆金弹子,想占为己有,但盆景太重,又有监控,就没有下手。后江某某找到朋友何某,在何某的“帮忙”下,7月29日凌晨,两人合力将盆景运走,盆景放在了江某的阳台。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家中有名贵花卉树木的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不要置于易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