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一线党旗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

2021-09-06 17:26:39 作者: 【两江一线党

近日,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带着一面写有“警风高尚,见危相助”的锦旗不远千里驾车来到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值班民警一头雾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原来8月20日上午10时许,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郑佳音在休假期间,开车路过松原市八家子村邮政储蓄银行门前时,发现路面上躺着一位老人,出于职业习惯,郑佳音立即下车查看,他快步上前扶起老人,老人70多岁,当时已轻度昏迷。

郑佳音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当时下雨气温很低,地面冰冷,怕老人着凉,郑佳音就将老人上身扶起,半蹲着让老人坐靠在自己的腿上。经过约15分钟的等待,120急救车以及处理事故的民警先后赶到现场,郑佳音帮忙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向现场民警说明了当时的情况,便驱车离开。

因送医及时,受伤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老人远在广东工作的儿子孟先生连夜赶回家,向老人了解情况后,表示一定要找到父亲的“救命恩人”。孟先生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民警郑佳音工作单位后,带着锦旗专程当面致谢,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多亏了郑警官帮助,我父亲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您真是我家的大恩人!”孟先生紧紧握住郑佳音的手说道。“无论是以前当兵还是现在从警,扶危济困都是我的天职,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我仍然会毫不犹豫伸手帮忙。”郑佳音说。

据了解,郑佳音是一名“90后”,2019年1月从一名边防战士转改成为了移民管理警察,虽脸庞依旧稚嫩,但在执行各项任务中毫不青涩,他用青春和汗水浇筑着自己的警营梦想,用坚定的意志守护着一方平安。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