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止腾讯交易意味着什么?苹果iPhone手机微信会下架吗?

2020-12-23 05:00:58 作者: 特朗普禁止腾

  美国封杀微信对腾讯影响怎么?

  特朗普的禁令音讯一出,腾讯开盘最大跌幅达10%,市值蒸腾5400亿港币。到北京时间8月7日收盘,其报价527.5港币/股,较昨日收盘555.5港币/股跌5.04%,其总市值为5.05万亿港币,当日蒸腾2680亿港币。

  此禁令也引起香港恒生科技指数暴降4.33%,中芯世界跌超10%,阿里暴降6%,小米暴降5%。

  在推特上,有关腾讯的禁令成为热门话题,一些人罗列出腾讯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的多家游戏公司。而在微博上,新浪科技建议的一项“假如iPhone上不能用微信了,你是挑选换手机仍是卸载微信?”的查询显现,到7日晚间九点半,挨近115.7万人投了“换手机”选项,仅有7.2万人投了“卸载微信”选项。

  高德金融研究院荣誉院长姜新宁在微博上剖析,美国关于微信这一禁令,假如狭义了解,不允许下载和运用微信,此影响有限。而假如广义地了解,关于在我国市场巨大的苹果公司,假如禁令严格执行,会产生很大的变化。

  他以为,首要微信在美国区有必要从苹果App Store下架;第二,假如不能产生买卖,苹果无法向腾讯付出收入,第三,关于其他国家的App Store,理论上也算是苹果公司事务的一部分,即使是在我国的App Store, 也无法供给微信和其他腾讯产品的下载。

  据统计,到二零一九年底,微信的月活泼用户到达12亿。而这12亿用户以内地为主,美国1480万用户不到总盘百分之一。美国用户常用的交际软件包含Facebook Messenger、Twitter、Instagram和Snapchat、Line、WhatsApp等。

  腾讯在美国的事务主要以出资游戏和文娱为主。

  2011年,腾讯收买全球大热经典游戏《英豪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93%股权,之后,再于2015年收买Riot Games余下股权,现在总部在美国加州的Riot Games为腾讯全资子公司。

  此外,2012年,腾讯以3.3亿美元收买《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 48.4%的股份;2013年腾讯也以未公开的价格收买美国游戏大厂、《Call of Duty》开发商动视暴雪5%股份。

  在文娱范畴,腾讯牵头的财团本年3月宣告,完结收买举世音乐集团,包含腾讯或其子公司展开的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买卖。至于详细对腾讯的影响,要看美国在45天后公布的施行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