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券利率是多少?2019国库券发行时间

2021-01-11 16:00:24 作者: 国库券利率是

  国库券的利率一般虽低于银行存款或其他债券,现在二零一九年国债3年期利率为4%,5年期利率为4.27%,与同期的银行定存比较,具有必定的利率优势,国有银行的3年期及5年期定存的利率遍及低于3%,中小银行遍及低于3.5%。

  我国国库券的期限最短的为一年,而西方国家国库券种类较多,一般可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四种,其面额起点各国纷歧。国库券采用不记名方法,无须通过背书就可以转让流转。

  二零一九年国库券发行时刻:

  1、二零一九年3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二零一九年4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每年付息一次。

  2、二零一九年5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二零一九年6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每年付息一次。

  3、二零一九年7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每年付息一次。二零一九年8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法为每年付息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