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死:天牢里有几个囚犯,太子:懂了!登基后,封为一品大臣

2020-09-21 16:05:05 作者: 皇帝临死:天

皇帝临死:天牢里有几个囚犯,太子:懂了!登基后,封为一品大臣

皇帝一直是古代最高的权力者,他们的身份高,地位高,而且有各种各样至高无上的权利。这种权利高到可以随随便便杀人,小编也非常的羡慕啊!可是只能羡慕羡慕,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言归正传啊!一般看电视剧的时候,小编都是觉得皇帝非常的残忍,他们跟自己的孩子好像一点点的亲情都没有,孩子多了就不在意了,而且有能力的听话的孩子太多太多了,也宠爱不过来啊!

所以通常哪个妃子受宠,她的孩子也会稍微受宠一点。母凭子贵子凭母贵这都是连在一起的。皇帝虽然非常的残忍,心狠手辣,甚至可以杀了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们非常的有头脑,如果作为皇帝看上了一个皇子,那皇帝会一声不吭慢慢的看一看培养培养。还会给自己的接班人留下许许多多的可用之才。

而我们今天讲讲清朝啊!作为最后一个有皇帝的王朝,他们离我们最近,又离我们比较远。说到清朝就不得不说一说康熙了。康熙作为皇帝可以说是非常的有名气了,这种名气当然是好的名气了,康熙虽然是皇帝,他也不可避免老了。

老了的康熙就想找一个完美的接班人。毕竟这么大的江山啊!要交到放心的人的手里。其实康熙本来是选择了一个太子的,只是这个太子有点傻,用北京话就是“哈白五”。这一位太子认为康熙身体太好了,自己还不能做皇帝,于是就谋反了,唉!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何必着急那么一点点时间呢!想不通的孩子啊!

康熙不忍心杀了他,也不会继续让他做太子了,就关去小黑屋去了。然后雍正就被康熙看见了,雍正确实做皇帝,康熙都认可。这个儿子不会比自己差劲了。后来康熙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带着雍正来到了牢房里,牢房里有几个犯人,康熙没有说话让雍正自己领悟。

雍正做了皇帝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几个犯人升官了,这是康熙留给自己儿子的礼物啊!把这个好人给自己的儿子做了,这样这些老臣就会忠心耿耿跟着雍正了,不得不说康熙也是难为他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