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行情预测 2020股市行情大盘走势

2021-02-17 08:30:03 作者: 下周股市行情

  创业板之后,沪指先是克复了3000点;随后,蓝筹股发动下,两市成交过万亿;再然后,权重股轮动,主板补涨行情敞开……这个过程中,许多投资者错失了许多的时机。从此前的创业板坐失良机,到近期的证券板块的擦肩而过,指数上行却没有赚到钱。

  那么,接下来捉住哪些时机才或许赚到钱呢,才干不会再次错失呢?

  首要,要确认商场的性质。

  商场的性质,从年头咱们就现已屡次提及,A股全球估值优势显着,资本商场深化改革促进股市生长,全体向好趋势未变。二季度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复苏,上市公司的成绩开端上升,指数逐渐抬高低,商场活跃度开端加强。而三季度开端,商场有加快上行的痕迹,尤其是打破3000点之后,商场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亮,这便给予操作上较为清晰的方向;

  其次,要确认商场的风格。

  在近期沪指拉升的过程中,此前资金抱团的医药股呈现资金流出痕迹,而大金融、房地产等标的呈现拉升,商场呈现出新的格式,即以轻视值的蓝筹股为炒作目标。也就是说,当时时间,商场更重视的是“大”(大市值)以及“低”(轻视值)。

  而细心回忆一下此轮行情,3月19日以来,沪指涨幅超越13%,但除了证券板块,银行、稳妥、房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好像连大盘都没有跑赢。也就是说,现在体裁类标的居高临下,可是蓝筹股全体跑输沪指,在经济复苏以及估值修正之下,补涨的需求很大,短期仍有持续上行的逻辑。

  所以,接下来,应该把要点向以“大”(大市值)和“低”(轻视值)蓝筹股为主的方向歪斜。

最终,要确认操作的战略。

  清晰了商场的性质以及阶段的风格之后,接下来就是怎么操作的问题。众所周知,此前资金抱团的标的股有资金松动的痕迹,但并不标明会马上迎来趋势性调整,所以假如有持仓的还可持续张望,并随时做好调仓的预备。而假如此前没有这类持仓的,仍是不要随意追进为好;

  其次,蓝筹股的发动打响了主板补涨的枪声,可是蓝筹股的持续性一直是许多投资者忧虑的。所以,蓝筹股,尤其是包含证券等短期是不宜追进的,可是咱们需求清楚的是,主板的补涨仍旧需求权重股的拉抬,而这些权重股即使近期的上涨,和指数比较,除了券商之外,其他大都未能站上沪指涨幅。所以,它们的行情,或许才刚刚敞开,等呈现小幅的调整,无妨考虑恰当的跟进。

  最终,需求留心的是,在经济没有回到正常水平位之前,商场或仍有重复,大蓝筹拉升的持续性有待张望,还需留心体裁股回落的危险以及蓝筹股调整的或许。而一旦体裁股全体回落,蓝筹小幅调整,或将、才是新的出场的良机。耐性张望,做好预备!

  2020全球面对史无前例之变局,资本商场动摇加重,巨丰投顾提示广阔投资者做好危险办理,稳健图存求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