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太落水,三名七旬邻居合力救人

2020-11-21 15:18:13 作者: 六旬老太太落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国禹 记者 曹德伟) "昨天,真是多亏了他们三个人,不然我肯定被淹死了!" 回想起意外落水的一幕,镇江丹阳市司徒镇固村村 69 岁的钟金花仍心有余悸。11 月 17 日早晨,钟老太太在家门口的池塘边浇菜地时不慎落水,多亏三名邻居吴顺林、吴小毛和吴冬青及时救助,她才脱险的。

△救人的三人 通讯员供图

当天 8 点左右,74 岁的村民吴顺林刚吃过早饭,正在家中做家务。突然,他隐隐约约听到屋外传来 "救命 …… 救命 ……" 的微弱呼救声。吴顺林赶紧放下手中活,跑到门外查看,果真在门前池塘的东南角,见到一名老太太落水了,他赶紧朝落水处跑去。

"当时我从池塘边的菜地抄近路跑过去一看,发现落水的竟然是钟金花。池塘去年清过淤,水深 2 米多,她在水里上上下下,双手乱舞。" 吴顺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一险情,他顾不上自己曾经动过手术的身体,便一个跨步上前,试图用双手拉住老太太的棉衣,将其救上岸。然而,由于棉衣被水浸透,加重了老太太的重量,加上自己身体处于病愈恢复期,他几次努力也没能营救成功。危急关头,同住在池塘附近的两人—— 70 岁的吴小毛老人和 79 岁的吴冬青老人相继跑向事发地,两人和吴顺林一起,将落水老太太成功救起。

18 日上午,在固村村采访时,钟老太太激动地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家门口的池塘边浇菜地,就在弯腰准备捉掉一棵大白菜上的虫子时,不慎掉入池塘," 当时我只喊了几声‘救命’,口中就呛了几口水,渐渐地就没了力气。如果不是他们三位好邻居及时赶来相救,我就没命了。"

司徒镇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王立金表示,他们将上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几名老人的行为进行认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