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贷责任人停职

2021-03-19 12:37:46 作者: 彩礼贷责任人

近日一则彩礼贷的报道让网友们再次对彩礼有了最新的看法,大家想不到现在的人结婚都要靠贷款来支撑吗,据了解银行回应彩礼贷:直接责任人停职,那么这个彩礼贷的出现又呈现了社会上的什么现象,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银行回应彩礼贷:直接责任人停职

3月18日晚间,九江银行在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近日,银行“彩礼贷”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深表歉意。目前,银行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声明称,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银行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规范金融营销行为。

九江银行还表示,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规范金融营销行为。

3月16日,江西九江银行推出的“彩礼贷”宣传海报在网上流传,宣传语是彩礼开销不用愁,“贷”来稳稳的幸福。该海报显示,“彩礼贷”最高可贷30万元,最长可贷一年,年利率低至4.9%。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购车、购买首饰、购家电;申请条件其中一项为情侣一方需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员工。

消息一出,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如果囊中羞涩,婚事从简不是更好...打肿脸充胖子,最后辛苦还贷的不还是小两口。还有网友调侃:拿什么抵押?拿老婆抵押?更有网友直言:银行无德,助长彩礼风气,与当前国家倡导方向背道而驰!

当天,九江银行客服人员对媒体表示,九江银行并未推出“彩礼贷”产品,日后也没有上线的安排,(网传)图片只是宣传部门做的宣传。

对于彩礼贷,新华网发布评论称,手机快活贷,人间笑骂钱。虽然该银行对媒体回应此海报仅限宣传,不会真的推出类似贷款。但在这里真的奉劝一句,这种玩意儿,宣都不要宣。

央视网评论称,把彩礼作为噱头来营销,可谓“剑走偏锋”,不啻为对民间陋习的“煽风点火”。“彩礼贷”看似解决了个人“结不起婚”的痛点,但撩拨了社会的痛点。该银行的做法,有悖于公序良俗,也不符合银行严肃经营的商业准则。

彩礼贷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人对结婚的恐惧

今日,九江银行推出了一个叫“彩礼贷”的宣传海报,真是惊呆了我,现如今结婚都已经要贷款了吗?

任何一种商品的出现,背后都是市场的需求在做推力,这个时代是焦虑的,关于恋爱焦虑、婚姻焦虑、育儿焦虑。我们生活的时代,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我们活得很累。

这个时代各种各样的观点都在告诉你,恋爱的一定会分手,结婚的都会离婚,不离婚的都是因为孩子,因为孩子不离婚的都不幸福。

彩礼贷这个名字一出,刺痛了我们的焦虑:现如今,彩礼已经高到结婚都要贷款了吗?

在知乎上看到这样的一个问题:

各种观点都在告诉你,是因为没钱。

之前有一则新闻,杭州一小伙因女友要30万的彩礼,150万的婚房,在街上打了女友。

30万彩礼150万的房,男子街头打女友,我看到当代男人的心酸

事情的始末是女友要求男方结婚要给30万的彩礼,还要有150万的婚房,肯将女儿嫁给他,男生把车卖了给女方父母,被嫌少,男生被迫无奈想分手,躲着女友,没想到女方的家人闹到男生的公司,还打了他。

后来女生找到那个男生,男生压制不住情绪,当街打了女友,打完后便坐在地上哭,哭诉自己的辛酸:“30万的彩礼,150万的婚房,你还让我活不”,“甩都甩不掉,我欠你们家的呀”,“不给钱还叫人到我公司来闹”。

当你问一个男人为什么不想结婚的时候,他可能会很无奈地摊摊手,告诉你:因为没钱呀!

没钱的男人面对婚姻会没有底气,即使他很喜欢一个女生,很想照顾他一生一世,但面对一句“你没钱,你结什么婚?”

现在的男生越来越明白,当自己没有钱的时候,什么都不是,当我们看到彩礼贷这三个字的时候,婚姻成了物质的竞技场,只有实力雄厚的人才配拥有婚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