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是什么意思?现耽和原耽有什么区别(和BL同义)

2020-12-23 16:23:28 作者: 耽美是什么意

解答:耽美原意是指沉迷于美好浪漫的事物,因为“耽”有入迷的意思,后来还发展出了“唯美主义”的文学流派,但是后来经过演化,“耽美”一词就逐渐的,被用来指代男性之间的爱情,出自日语的音译,变成了BL的代称。

耽美是什么意思?

1. 唯美主义

最初耽美是一种文学派系,在20世纪30年代开始就盛行于日本文学界,耽美是不限类型的,不管是武侠还是悬疑,只要利用语言或画笔给读者或观众,带来十分浪漫唯美的场景,都能被称之为耽美,唯美主义。

2. 男性之间的爱情

现在的“耽美”一词,主要是用来表示男性间的爱情,和BL同意,也就是“Boy’s love”的简称。但是一般是指小说或者漫画中的文学人物,而不是现实中的男同性恋。由此还衍生出了腐女一词,也就是喜欢男男爱情作品的女生,在日语中“腐”就是无可救药的意思。

现耽和原耽什么意思

原耽就是“原创耽美小说”的简称,因为不管是在漫画,还是小说中,都被分为原创和同人,同人就是根据原创进行的自我再创作,一般是处于对原创角色的喜爱,在二次元圈子最常见,同人也就是指有相同喜好的人,而现耽则是“现代耽美小说”的简称,也就是剧情设定背景为现代社会,和古代耽美小说是相对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