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联大演讲11次甩锅中国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3 14:46:17 作者: 特朗普联大演

  特朗普联大演讲11次甩锅中国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环境保护等议题上,频频污蔑中国,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卫报》统计,他在这场短短7分钟的演讲中一共提到中国11次。

  报道称,他在演讲中先是污蔑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随后扬言,联合国必须让中国对他们(应对疫情)的行为负责。随后他又污蔑称,中国允许航班离开,前往其他国家“感染世界”。其中他在提到世界卫生组织时,宣称中国已经“控制”了这一组织。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对比了中国和美国的疫情应对方式。他声称,美国正在“领头”研制疫苗,“终结”疫情。然而,却闭口不提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次这一事实。

  除了新冠疫情的议题,特朗普还在环境问题上无端指责中国。他声称,联合国和其他机构应该停止在环境问题上批评美国,中国的碳排放量是美国的两倍,且向海洋中“倾倒垃圾”。

  他宣称:“那些攻击美国‘卓越’的环境记录,却忽视中国严重污染的人,他们对环境问题不敢兴趣......他们只想惩罚美国,我不会容忍的。”

  此外,《卫报》提到,在特朗普的演讲后,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发言,指出中方坚决拒绝一切毫无根据的指责。

  以上就是【特朗普联大演讲11次甩锅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