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这些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具体哪些食物呢?

2020-10-15 16:26:52 作者: 警惕, 这些

  【警惕, 这些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日前,一则“警惕, 这些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引发热议。据了解,自从得知食用自制“酸汤子”引发食物中毒后,黑龙江鸡西市鸡东县“酸汤子”中毒事件中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人。这些食物可能危及生命,需要警惕!!

  然而,“酸汤子”是什么东西呢?资料显示,酸汤子,又称汤子、馇子,流行于东北地区的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及黑龙江东部一带,是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口感较为细腻爽滑,粗粮制作而成。

  那么食用后为什么会中毒?据透露,玉米面中如果含有高浓度米酵菌酸,会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检出,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而酵米面食物中毒是椰毒假单胞菌酵米面亚种食物中毒的简称。该菌产生的米酵菌酸是引起严重的食物中毒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其耐热性极强,即使用100℃的开水煮沸或用高压锅蒸煮也不能破坏其毒性,进食后即可引起中毒,对人体的肝、肾、心、脑等重要器官均能产生严重损害。

  对此,这些食物需要警惕:

  1.预防酵米面食物中毒

  2.预防诺如病毒传播

  3.预防蘑菇食物中毒

  4.预防自酿葡萄酒中毒

  5.预防扁豆(豆角)食物中毒

  以上就是【警惕, 这些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