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天内的这几个大动作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3-29 10:02:51 作者: 中国一天内的

  中国一天内的这几个大动作

  #中国一天内的这几个大动作#29日消息,当华盛顿的决策者一觉醒来,他会发现,被他当作“最大竞争对手”的中国,在过去24个小时里大动作不断。

  1,美加欧英“求锤得锤”被制裁!

  3月27日,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宣布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2,魏凤和出访东欧说“硬话”

  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专程”到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烈士。在当天与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会晤中,魏凤和谈到了这次专程凭吊,他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3,王毅访中东六国受关注!

  3月2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前往中东访问,月底回国。王毅这次要访问中东六国——沙特、土耳其、伊朗、阿联酋、巴林、阿曼。而此次中东之行,最受关注的便是27日中伊正式签署的一份全面合作计划。

  当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德黑兰正式签署这一项为期25年的协议,其中包括政治、战略和经济合作。王毅称,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双方今天签署的全面合作计划将为推进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整体规划,不仅将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中伊贡献。鲁哈尼表示,两国全面合作计划的签署将进一步明确伊中未来合作的路线图。伊朗驻巴西大使则感慨,中伊25年协议有益于两国伙伴关系,也“将为新的‘世界秩序’奠定基础”。

  据报道,此次中伊战略协议主要集中在政治、经济和能源合作三大块。未来25年,中国将大幅增加在伊朗能源、电力、银行、电信、港口、铁路及农业等方面的投资,总额据称达4000亿美元,而伊朗将以一定折扣为中国提供石油等能源。

  以上就是【中国一天内的这几个大动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