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在位时长汉武帝刘彻只能排第三,第一名实至名归

2020-09-30 08:52:32 作者: 皇帝在位时长

皇帝在古代是九五之尊,根据道家学派诉说皇帝位真龙天子,很多神仙见面了都要去见礼!当然每个皇帝都希望可以长期享受这种敬仰,所以皇帝都希望可以活万岁并且和天地共存。

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历史上几个在位时间较长的皇帝!

第一位:康熙帝(爱新觉罗·玄烨)

这个基本没啥悬念,因为我们从小在电视剧和课本中都看到了,康熙爷8岁登基一直到69岁死亡后,雍正爷才登上皇位!康熙爷在位整整61年一个甲子啊,想想雍正爷也是够惨的,40多岁才登基。

第二位:乾隆帝(爱新觉罗·弘历)

乾隆可是在最意气风发的年龄24岁登上皇帝之位,可谓是意气奋发。而乾隆爷整整在位60年这还是为了不超过自己的爷爷而提前退位,乾隆也是一位长寿的皇帝活了89岁而且在退位之后还当了4年太上皇。

第三位: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可谓是在汉王朝中声誉和地位仅次于刘邦的存在,他在位期间开创了很多世界性壮举,其中一个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丝绸之路。汉武帝在位16岁登上帝位,一直活得69岁和康熙一个年龄,不过由于登基晚在位只有54年。

总结:纵观上述在位期间这三位确实给中国带来了非常的影响和改变,从汉武帝的丝绸之路,到康熙的民族和睦,再到乾隆帝的文化传播影响了后世千百年。不管皇帝在位时间长短,造福百姓为天下百姓着想才是一位好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