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心中关羽有多猛?仅有4人是其对手,曹营只有1位!

2020-09-30 16:53:20 作者: 曹操心中关羽

曹操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阴险狡诈形象的代表。他那句“宁教我负天下人,勿叫天下人负我”,让他背上了多年的骂名。的确,狡诈阴险是曹操一大特点,但爱才惜才也是曹操难能可贵的品德。相传曹操曾经摆下黄金台,来招贤纳才,肯下如此血本,足以见其对人才的看重。曹操和刘备是死对头,按道理说,刘备阵营里的所有人都是曹操的敌人。

但曹操拎得清,虽然刘备是他的死对头,但刘备手底下的关羽,曹操就一直想要。他认为忠义勇猛,是难得的大将人才。所以即便他和刘备是结义兄弟,是刘备的左膀右臂,他也想把关羽收到自己的麾下。后来在关羽落难的时候,他没有要关羽的性命,反而厚待他,尽管最后没有得到关羽,但也为日后自己失误赢得了一线生机。在曹操心目中,关羽是极其勇猛的存在,在他看来,整个三国只有四位大将能和关羽对抗。

第一位便是吕布

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这是人尽皆知的。他有着赤兔宝马和方天画戟,有着无人能敌的实力。曹操之前也一直想拉吕布入伙,但是发现他屡次背叛旧主,远不如关羽可靠。

第二位是张飞

张飞虽然是关羽的三弟,但是其武力值丝毫不输关羽。而且张飞性情急,若是竭尽全力会爆发出非常大的实力。

第三位是马超

马超和关羽,张飞一样都是蜀汉五虎将之一。而且马超还掌握着一支西凉军,这等实力,刘备都极为忌惮,所以曹操也认为他有实力与关羽一战。

最后一位便是曹仁

同时也是曹操的弟弟,便是曹魏大将曹仁。曹仁虽然不出名,但他能够以两三千的兵力抵挡数十万的军队,这就可见他实力之强。所以他也是曹操认为的可以战胜关羽的人选,也是曹营唯一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