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二人本是张飞部下,因不堪忍受张飞打骂,后将张飞残害!

2020-09-21 17:41:39 作者: 此二人本是张

在《三国演义》中,张飞是一个脾气火爆,有情有义又颇有谋略的猛将,与刘备关羽共为生死弟兄,可谓是千古佳话,可就是这样一个英雄也有他的不足之处,张飞喜好饮酒,并且常常打骂士兵为乐,可相反的是他却特别敬重文人,也正是因为他这一性格缺陷,导致他被部下杀害,到底发生了什么能让这个猛将死在部下手上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原来,这一切还要归咎于关羽被害,视兄弟情比天高的刘备与张飞立马就坐不住了,并且不顾赵云的劝谏,调集重兵于益州,要从荆州水路与陆路并进夺回荆州,攻打东吴,以慰藉关羽的在天之灵,这一战略想法固然是极佳的,可是张飞因为关羽的死,变的浑浑噩噩,终日酗酒,动不动就发火责罚部下,这也就给他之后的身死埋下了祸根。

眼看出征的日子快到了,张飞则传唤部下范疆张达二人,命他两三天内准备五万人穿的白盔百甲,以表对关羽的尊敬,却遭到范疆张达的拒绝:“上将军,就是把蜀地所有的裁缝加起来三天也只能赶工赶出8000套啊,这五万是无论如何也是做不到的”此语一出让张飞怒火中烧,把这二人吊在树上就是一顿鞭挞。

“哼,给你二人张长记性,我告诉你两,三天后我见不到五万铠甲,就提头来见我!”张飞说完后走进军帐又是一番痛饮,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一时之气所下的命令简直是在刁难人,夜晚,张飞睡着后,范疆张达一合计,觉得横竖是个死,所以决定冒险刺杀张飞,后渡河去投东吴!

于是两人深夜摸进帅帐,却发现张飞睡觉还睁着眼,一时间把二人吓得够呛,后来发现张飞只是睡着了,于是拿刀割下了张飞的首级,趁着夜色渡江而去,第二天消息传到刘备耳朵里,让这个将近六旬的老人眼前一晕,决定倾注所有兵力,踏平江东,为二弟三弟报仇,即使堵上蜀汉的全部也在所不惜!

诚然,这兄弟三人的感情深厚,让人敬佩,可是张飞的所作所为也未免太缺乏理智了,一个好的管理者,里应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不是意气用事,不但工作无法顺利进展,并且还直接影响到自己,张飞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倘若他肯体恤下属的难处,也就不会让这个咆哮沙场数十年的万人敌落得被部下杀害的下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