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10岁就被送入后宫,生下两位皇子,只因长得太美反而被斩首

2020-09-21 17:42:28 作者: 此人10岁就

纵观中国历史,美人英雄的故事从不会少,”红颜祸水”“红颜薄命”这些词的背后都是由一个个美人滚烫的鲜血与眼角的泪水堆砌出来的。周幽王与褒姒之间的烽火戏诸侯,故事可以说是流传甚广,而这个行为也成为最终灭国的导火索,于是后人评价此事是美人褒姒的错。

杨贵妃被葬在马嵬驿,是因为臣子觉得她祸国殃民,有碍军心稳定。盛世大唐竟能因为一个女人而被左右,当真让人觉得可笑。而杨贵妃的罪责也只能由史官书写。乱世中的红颜们又有多少人受到如此待遇呢?封建时期的女人是没有独立自主的权利的,她们的命运从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也因此,诞生了无数令人扼腕的故事。

张丽华便是历史中下场凄惨的美人之一,她是南陈的妃子,像大多数故事那样,她因为家庭条件不好,10岁就被家里人送入宫中。史料记载张丽华其人长发乌黑亮丽,双眸轻轻看你一眼便能感受到其脉脉含情,虽然出身贫寒,但举止却雍容华贵,富有大家风范。更有说法,是她的美貌如同仙子一般,只需凭栏远盼便能摄人心魄。

皇帝可以说是对她一见钟情,因此她一进宫,就每夜都被传唤侍寝,很快就生下了两子。既然是美人,自然也非常能歌善舞,她的舞姿让皇帝分外着迷,皇帝每天为她设宴,只为看她的曼妙舞姿,宫外常常能听到宫墙内传来的乐声,可见皇帝的不务正业。

张丽华除了美貌与舞姿,记忆力也十分了得,几近过目不忘之能。皇帝本身就疲于政务,不愿操劳朝堂之事,于是他便每晚与其躺于卧榻,由张丽华将看过的奏折一字不漏的复述给他听。

如此,张丽华更受皇帝的喜爱,认为其不仅有美貌,还有为他分担政务的能力,对她更是宠爱。就这样,她逐渐插手政务,朝堂之事的决断几乎都有她的意见在其中,久而久之这种做法被各位臣子知道后,朝堂间便议论纷纷。

每天留恋于美色的陈叔宝,自然也要付出代价,不久后,隋军带兵攻打,轻轻松松就攻下了南陈的城池,直接入主宫中。发现敌军已经攻进宫中的皇帝,慌乱之间竟然选择了躲到一口井之中,这个行为丝毫没有一国之主的风范。他很快就被发现斩首。

攻下南陈的杨广早就听闻南陈有一位名叫张丽华的妃子冠绝后宫,本想将她收入自己后宫,但被手下引用周武王灭商杀妲己的典故而能打消了这个想法,思忖良久后便将她斩首,而此时的张丽华还不到年仅29岁。

后人评价此段历史,都说是张丽华太美,才使得南陈轻而易举落入隋军之手。可如果把她换成任何一个美丽的妃子,想必陈叔宝都会犯下一模一样的错误,所以这到底是妃子的错,还是皇帝的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