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曹操都想得到的猛将,连典韦都不怕,却死于曹丕剑下

2020-09-22 13:44:30 作者: 此人是曹操都

电视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正在热播中,董承发动衣带诏事件失败后,张绣带领的军队进入许都,并来到朝堂,他与贾诩一同跪着,等待皇帝封赏。这时候,冒牌皇帝刘平,唾液一口啐在贾诩身上,还有两个人物也躲在门外,咬牙切齿的。这两个人物不是别人,是曹操的儿女曹丕、曹节,他们憎恨的不是皇帝,而是张绣。

后来有一次,曹丕跟张绣发生了正面的碰撞,在张绣检查皇后所乘的马车时,曹丕站了出来,甚至还拔出了剑。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出人命,很快他的目光转移到了另外一个人身上,那个人是胡车儿,是张绣的一位部将。

曹丕为什么会转向他呢?原来他是伤害曹丕大哥的凶手,也是差点害死曹丕和曹操的人。虽然在张绣面前,他后来没有把胡车儿置于死地,可是之后他还是偷偷的寻找机会。有一次胡车儿在街边喝醉的时候,他用了剑刺进了胡车儿的胸膛,杀死了他。胡车儿在剧中只是个过场角色,但是不管在正史上,还是在三国演义中,却成为了一个令人感到惊艳的人物,这是为什么呢?

—、在正史中,他得到曹操的赏识

在正史中,曹操到宛城之后,张绣没有和曹操再交战,直接投降,于是曹操放心地住了下来。可是,在这个时候,曹操将张绣的寡妇婶婶纳为小妾,并且还看中张绣的一位部将,那个人就是胡车儿。曹操很看重胡车儿勇猛的一面,还亲自对他进行赏赐。

他这样的行为却让张绣产生了误会,张绣误认为曹操想买通自己的亲信,要杀害自己。于是张绣投降了曹操又反叛,结果导致了曹操最终失败,长子曹昂被胡车儿杀害,大将典韦也死在当时的乱军之中。

三国演义中,他智勇双全,害死典韦。

三国演义中,胡车儿能够提起五百斤重的武器,一天能够走七百里。真不是一个平常人能做到的。他的力大无穷,行动敏捷。除了他的骁勇之外,他头脑还非常好用,很有智谋。张绣和贾诩先投降而后来又反叛之后,因为害怕典韦的勇猛而不敢动手。他们便向胡车儿请教办法。

胡车儿献计说,可以把典韦灌醉后,偷走他的武器,再实施行动。后来胡车儿又按这个计划做了。所以当判乱真正发生的时候,典韦还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披上铠甲上阵,没有拿到自己的随手武器。他虽然很勇敢,杀了很多敌人,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胡车儿他们的阴谋,而导致被杀害的命运。

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了解到,电视剧中,性格鲁莽的男子汉,说话没有顾忌,没有遮拦,后来就因为喝醉了酒,死在了曹丕的剑下。他在正史上,是一位被曹操非常欣赏的将士,可以说因为他而引发了宛城之战。

这样的人物,在三国演义中,他却是一个力大无穷,有勇又有谋的人物,最终杀死了曹操的将领典韦。可惜的是,不管是在正史上,还是演义当中,都没有记载他最后的结局。而在野史当中才提到,在张绣投降曹操之后,胡车儿一直跟着曹操打仗,后来曹军跟蜀军发生战争,他是被赵云杀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