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朱元璋手下一大将,可惜早早病逝,弟弟是开国六公爵之一

2020-09-22 13:44:57 作者: 此人是朱元璋

朱元璋在中国古代帝王之中,应该算是一个比较传奇的一个,朱元璋先后做过农民、和尚,整天为生计发愁,不过最终朱元璋还是夺取了天下,除了他本人英明能干以外,其实和他身边的的人是分不开关系的,而就在朱元璋创建了大明王朝以后,将曾经的开国功臣分别授予爵位。

这群人的数目大约有150人,其中被授予最高的公爵爵位有12个人,其中排名最靠前的则是有名的开国六公爵,如徐达、冯胜、邓愈、傅友德、蓝玉、李善长,这几个人都是在朱元璋打天下的过程之中立下了很多的功劳,其实还有一个人论功劳足以与以上六人比肩,但是最终却过早的逝世,让人深为惋惜。

此人名叫冯国用,其实他的弟弟就是开国六公爵之一的冯胜,兄弟两人在元朝末年这个乱世之中,也是比较除了拔萃的代表,冯胜自然是不用多说,作为开国六公爵,冯胜也有自己独到的地方,而他的哥哥更是了不起。

冯国用少年的时候就十分的喜欢读书,而且十分的精通兵法,在元末天下大乱的时候,冯国用和自己的弟弟也拉起了一支义军,抵抗自保,当然改变两兄弟命运的人朱元璋这时候来到了定远,彼时他也不过就是属于义军郭子兴的一支队伍,但是冯国用却认为将来朱元璋必成大器。

于是率领所部人马前来归降朱元璋,当时的冯国用素服儒冠,气定神闲的模样给朱元璋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所以在后来朱元璋询问冯国用将来的道路该怎么走的时候,冯国用明确的告诉朱元璋:金陵(南京)是一个虎踞龙盘的地方,他建议朱元璋先夺取这个地方,然后想办法招兵买马,扩充自己的势力。

朱元璋认为非常有道理,可以说冯国用的这一句话,基本上奠定了大明王朝300年的江山命运,甚至在某些方面来说,这个时候的冯国用就和后来的李善长和刘伯温差不了多少。

当然冯国用的能力远不仅仅如此,除了目光远大以外,他更多的能力是体现在战场之上,多次率领军队,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多次击败敌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而后来在集庆一战之中,冯国用仅率500将士,拼死登城作战,在夺取集庆后,有连续攻克了几个重镇。

不过最可惜的就是,在后来绍兴战役的时候,冯国用不幸身染重病,最后去世享年36岁,冯国用的去世对于正在争夺天下的过程的朱元璋,可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就在大明王朝建立以后,朱元璋立即追封冯国用为郢国公,并且亲自祭奠,在修建功臣庙的时候,冯国用位列第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