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八骠骑实力如何?两位实力超五虎,两位不输五虎,他靠关系

2020-09-20 16:05:52 作者: 梁山八骠骑实

说起梁山好汉,很多人会产生这样的一种印象:那就是梁山好汉里面,太多欺世盗名的人。而108人里面有实力的,莫过于梁山的五虎将和八骠骑。所谓五虎将,其实是说关胜、林冲、秦明、董平和呼延灼。如果依据五虎将为参照物来衡量八骠骑的话,会发现:在八骠骑里面,有两人的实力在五虎将之上,还有二人实力和五虎将伯仲只见,无奈的是,八骠骑里面,还有一位关系户。

实力超过五虎将的八骠骑成员,指的是花荣和张清。相信熟悉《水浒》的朋友已经发现此二人的特点:花荣是神箭手,而张清则擅长暗器。因此,此二人的优势在于,对手可能还没有靠近自己,先已经被暗器打翻在地了。这就好比一个人功夫再高,也怕子弹一样。

而杨志和徐宁,其实力和五虎将旗鼓相当。杨志是杨家将的后代。其武力不次于关胜和林冲以及呼延灼——甚至如果算起家世渊源,呼延家和杨家还可以被视为世交。武将世家,一般实力情况差不多。

而徐宁本来也是朝廷的将领,是被吴用设计,忽悠到梁山之上的,其实力不输给呼延灼。而在投靠梁山以前,关胜、林冲以及徐宁等人,都是朝廷的低级军官,从才能角度来看,也可以看出彼此的实力基本差不多。

没遮拦穆弘

而八骠骑里面比较另类的存在就是没遮拦穆弘。这位仁兄的战斗力和其余七位基本上没法相提并论,而且也没什么军旅经历。穆弘能成为八骠骑之一,其实是因为他的关系户身份——穆弘救过宋江,因此,宋江为了回报,给穆弘安排一个比较高大上的差事。